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应该怎样预防?

2018-04-25 16:59:16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受到了失眠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失眠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仅老年人有失眠的现象,而且很多年轻人也会有失眠的痛苦。失眠是指在晚间总是无法入睡或者睡眠深度不够,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良好的睡眠可以促进身体各个器官功能正常发挥,而且可以变得更加有活力和自信。

那么失眠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一、疾病因素。如果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以及其他的慢性疾病,就会产生心里不安的情绪,或者是身体会因为疾病而发生疼痛的症状,会出现失眠现象。

二、心理压力。在平时生活当中受挫,或者与他人发生了争执和吵闹,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过大,就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无法安静入睡。

三、饮食不当。在平时喜欢大量的吸烟喝酒,或者是在入睡前喝了一些刺激性的饮料,睡觉前大量的喝酒都会刺激大脑而无法入睡,也是失眠的一种原因。

那么要怎样预防失眠呢?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失眠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要保持生活有规律,做到早睡早起。特别是在周末和假期,避免睡懒觉,也应该做到早睡早起,这样就能够避免失眠。

坚持体育运动。现代人都会经常面对电脑长时间久坐,经常缺乏运动,导致身体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而且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应该适当的到户外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在睡觉前一小时左右可以进行一些轻柔的运动和活动,可以促进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促进睡眠。

禁用安眠药物。长期失眠或者失眠比较严重的病人,千万不要经常使用安眠药,因为安眠药的副作用是非常大,虽然短期内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但是时间久了很容易产生耐药性,到最后就会出现恶性循环。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对失眠的原因和预防失眠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失眠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对心理造成相当大的危害。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千万不要因为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一些问题而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要有知足常乐的心理,这样才能够过得简单快乐,不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预防 失眠的因素 失眠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但其实抑郁症与失眠是有一定关联的。失眠抑郁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预防呢?

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一般都是伴随失眠而出现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上失眠抑郁症的……详细>>

失眠的患者应该怎样护理呢

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生活、工作忙碌的人群,压力比较大也会引起失眠,这一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大家知道患有失眠的患……详细>>

失眠多梦应该这样预防

失眠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得了失眠怎么办呢?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所……详细>>

失眠应该怎样治疗? 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失眠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通病,不仅老年人容易出现失眠,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失眠的高发人群。主要是平时生活和工作压力过大而引起精神过度紧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