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怎样为好 推荐6个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2017-03-21 08:16: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高压力,快节奏的社会生活着,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改善睡眠质量,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吗?下面给大家推荐6个方法改善睡眠质量,一块来看看吧!

  怎样改善睡眠质量

  1、正确的睡眠姿势

  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曲双腿,癸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2、顺应生物钟

  每晚睡眠的时间都得在同一时间起床和入睡,就算平常休息也不能例外。想要你的生物钟准时运转,只得有规律的行动。

  研究表明,这是提高睡眠质量的关键要素之一。影响生物钟的运行的因素之一是体温。研究证明,人的体温波动对生物钟的节律有很大的影响。人的体温下降就容易引起睡意,这是利用体温调节生物钟的有效方法。如果体温调节失控,就会引起睡眠生物钟发生紊乱。控制体温的方法很多,例如睡前洗澡,或睡前做20分钟的有氧运动等,睡觉的时候体温就会有所下降。

  3、最好选择色彩淡雅的环境

  怎样改善睡眠质量?有研究显示,淡雅的色彩,最贴切的是粉色,粉绿色,粉黄色都行,它们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反而鲜艳的颜色不适合睡眠环境,会让人更加的烦躁难眠。

  4、睡前减慢呼吸节奏

  睡前可以适当静坐,散步,看慢节奏的电视,听低缓的音乐等,使身体逐渐入静,静则生阴,阴盛则寐,最好的办法是趟在床上做几分钟静气功,做到精神内守,入睡后,睡眠质量才会最好。

  5、睡前可以吃点养心阴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点养心阴的东西,如冰糖莲子羹、小米红枣粥、藕粉或服桂圆肉水……因为人睡觉后,心脏仍在辛苦地工作着,在五脏中,心脏最辛苦,所以适当地补益心阴将有助于健康。

  6、睡前用温水泡脚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温水泡脚,有条件的再辅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为可以促进心肾相交。心肾 相交意味着水火既济,对阴阳相合有促进作用,阴阳合抱,睡眠当然起到最佳境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失眠疾病 失眠

怎样改善睡眠质量 推荐10个助眠小窍门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改善睡眠质量,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吗?如何赶紧进入梦中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助眠小窍门,……详细>>

失眠的6个症状盘点 4种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和矛盾日益增加,我们的精神处在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焦虑症、抑郁症等的发生率也在不断增加,失眠的症……详细>>

小孩失眠怎么办 八招改善睡眠质量

成年人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失眠现象,如生活工作压力太大、发生了让人兴奋的事情等。失眠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失眠疾病的患病……详细>>

游泳能改善睡眠质量吗?游泳对失眠的好处

夏天到了,如果能在清凉的水中游泳,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的办法。有的人甚至在寒冷的冬天,都要进行冬泳,因为长时间的游泳,可以起到强身健……详细>>

失眠吃什么食物 10种食物能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