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不可怕 学会这些小窍门调节失眠症

2017-02-24 08:37:5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的时候也是比较痛苦的,失眠已经在影响着患者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如果很不幸,你也是其中一员,那么不妨试试下面的小窍门!一块来看看吧!

  催眠小窍门:

  我们厨房中有一些调料,对治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洋葱和生姜。洋葱和生姜的气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

  这些方法都非常简单易行: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后即可人睡;也可以将15克左右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这两种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就会明显改善。

  饮食小窍门:

  大枣催眠:

  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莲子催眠: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 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疾病 失眠症 失眠

如何调节失眠症 学会这些缓解失眠

现在好多人,得了失眠这个病,因为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的。其实,睡眠卫生与整体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遵照下列的一些方法,坚持不懈,即使不……详细>>

失眠症状≠失眠症 及早治疗是关键

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易惊醒、早醒、自觉多梦时,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眠。其实,出现这些症状并不一定都是失眠症。许多人常常会把失眠症状和……详细>>

失眠症的治疗有哪些

哪些是失眠症的治疗?失眠的发生其实是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会发生失眠的情况。假如是您有失眠的情况,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但……详细>>

失眠症状就是失眠症? 专家:失眠症状是应激反应,不是病

在当今高压的社会下,很多人都出现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自觉多梦、早醒等症状,认为自己患上失眠症。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睡眠医学中……详细>>

为什么男人经常失眠 7点诱发失眠症

男人的失眠症很常见,很多人晚上睡不觉对身体的影响很多,危害男性的健康,那么男人们要为什么晚上经常失眠呢?许多人便会疑惑,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