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案例解读 > 正文

不能一觉到天亮? 开心生活战胜失眠之苦

2017-02-09 08:56: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张富贵今年已经65岁了,家人一家和睦,子女都很孝顺,在外人看来,他幸福的享受着天伦之乐,可是事实呢?并非如此,因为多年的失眠症,张富贵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安安稳稳地睡过一晚好觉了,他早已忘记“一觉到天亮”的感觉是怎么样的了。

  5年前,因为老伴的去世,张富贵伤心不已,总是夜里一个人回想着哭泣,而且在夜里也常会关节炎发作,疼痛难耐。长期的过度思虑和身体疼痛,使张富贵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失眠症不仅给他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而且身体也出现了其他的问题,记忆力下降,身体乏力,头痛发晕,而且还便秘,张富贵因此苦不堪言。

  张富贵的子女看着老父亲因为失眠症而日渐地憔悴和苍老,心里十分的难受,于是带老父亲到医院就诊。根据张富贵的讲述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分析,医生首先提醒他的子女,老人长期失眠要重视,然后针对张富贵的症状,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开始进行治疗,主要采取滋肝和胃、宁心安神、平衡阴阳等方法。

  本来不抱什么希望的张富贵,在医生的专业介绍和子女的劝说下,决定试一试。因为张富贵的病症是典型的老人失眠症,以前也没有做过系统的治疗,所以在接受治疗短短一周之后,他的入眠时间就比以前短了,睡眠时间增长了,醒来后精神还很好。

  看到效果如此之好,医生让已经树立信心的张富贵继续接下来的疗程,张富贵也很欣喜地接受了。另一方面,医生让张富贵的子女经常陪父亲聊天或者外出散心,同时鼓励张富贵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这样不仅可以让他生活得更充实,减轻对逝去老伴的思念,而且经过一天的活动,身体感到疲乏,有利于晚上更快进入睡眠。

  经过3个月的治疗后,张富贵十分轻松地赶走了失眠症,而且,身体上的其他疾病也渐渐恢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案例解读 失眠 失眠之苦

失眠!教你8招一觉到天亮

你总是睡不好吗?提供你8个助眠的妙招,帮你顺利解决睡眠问题,好好睡个美容觉!详细>>

失眠偏方让您一觉睡到天亮

失眠是个令许多人头痛的顽症。这里有几个“偏方”,可以让失眠的人不必吃安眠药就能一觉睡到天亮。无辜的失眠友们不妨试试看!详细>>

帮助失眠者一觉到天亮?你属于哪类睡眠!

躺在床上30分钟内仍然无法入睡,每天晚上频繁醒来,醒来后无法重新入睡,第2天精神状态不好,这说明睡眠质量差。长时间下去可提高患心脑血管疾……详细>>

治疗失眠的5个妙招 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差不多大部分的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现象,这个时候是非常难受的,不仅影响工作学习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失眠该怎么治疗才好呢?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失眠?3招让准妈妈一觉到天亮

许多女性在平时睡眠质量都较好,但是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失眠的症状,而且是频繁出现,不仅导致孕妇出现犯困乏力,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因此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