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人群该吃什么食物调理

2017-02-06 08:06:4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这个社会,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一种东西,那就是食物!食物是我们生活得以继续的基本保证。其实食物不仅仅可以填饱我们的肚子,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被我们所忽略,个别的食物本身带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如果长期的食用会提高身体的各个机能,对我们的身体很有益处,那么,失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人在经过白天辛苦的劳作或者是人长途旅行后,由于过度老累,从而导致出现失眠的情况。如果是这些情况所导致的失眠,这个时候不妨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服用过后再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这是由于食醋的芳香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失眠的情况下适量的饮用,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导致失眠的原因很多,除了过度劳累而出现失眠之外,还有人因为烦躁发怒从而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喝一杯汤水,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而且甜味食物本身就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盛怒之下适量的多饮用汤水,可有效的舒缓紧绷的神经,从而达到催眠的作用。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牛奶一直以来都是助眠的食品之一。在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饮用后还会让人长生疲倦感觉的作用。牛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的丰富,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失眠饮食规则

  1、部分食物导致腹部胀气:肚子胀满了气,令人不舒服也睡不着。如果腹部胀气常使你在夜晚不能好好睡一觉,那么少吃一些产气食物也许有帮助。可能导致腹部胀气的食物包括:豆类、包心菜、洋葱、绿花椰菜、球芽甘蓝、青椒、茄子、马铃薯、地瓜、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的饮料及甜点等。

  2、辛辣食物干扰睡眠: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你的睡眠。

  3、晚餐丰盛油腻:晚上吃得太多,或进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会延长胃的消化时间,导致夜里无法好好睡一觉。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最好选择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鱼类、鸡肉或是瘦肉。这种吃法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避免发胖。

  失眠不是大病,可以说称不上是病,但是他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睡眠不足直接影响的是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易引发焦虑症;同时失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诱发某种潜在疾病的可能,饮食可以很有效的调节失眠症状,不过失眠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之外,在心理方面也需要很好的自我调整为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失眠 饮食禁忌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巧吃这些食物助睡眠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常见症状,因为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大,长期饮食不规律和睡眠不正常就导致了失眠。都说压力是促使我们不断前行的……详细>>

失眠护理 失眠吃什么饮食比较好

现在失眠症状比较常见,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可以见到,尤其是在工作压力较大的人群中。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适当增加体力活,均衡的营养食物都能……详细>>

春季失眠吃什么好 14种食物缓解失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过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人们的精神时刻紧绷着,久而久之便会导致失眠的出现。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人们的生活,不少人都想……详细>>

失眠应该避免哪些食物?吃什么可以助眠?

如今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会产生失眠问题,如果产生失眠会对我们的健康生活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内分泌的失调,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就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