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支招防御抑郁失眠

2016-09-09 1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有关失眠抑郁症的发病情况是越来越常见,常常让人对此防不胜防。那么到底应该怎样去防御抑郁失眠的状况呢?

失眠抑郁的症状

1、清晨起床后不能恢复充沛精力,思维能力不够清晰,白天容易头昏、疲乏、无力或瞌睡。

2、患有失眠抑郁症的人,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总是觉得没有安全感。

3、注意力不能集中等,做事常常走神也是比较常见的失眠抑郁症的症状。

4、患有失眠抑郁症的人,有认知功能受损,工作与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下降。

5、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

6、失眠抑郁症患者食欲不好,便秘成为常态,体重不知不觉下降。

7、失眠抑郁症患者大多悲观厌世,不爱与人沟通和交流,甚至无缘无故厌恶他人。

8、失眠抑郁症患者常常会感到咽喉和胸部紧缩感、头疼、身体疼痛以及胃肠症状等。

那么到底应该怎样去防御抑郁失眠的状况呢?

1、 不要给自己贴上失眠、抑郁的标签

经常会听到人说我抑郁了,我有抑郁症,我患了失眠症。抑郁失眠都有着它自己严格的判定标准。一两天的心情不好、夜晚睡不着都不要随随便便为自己安上抑郁失眠。一旦给自己打上了标签,就会在潜意识里给予自己心理暗示,每当谈到的时候也会蒙上一层心理阴影。久而久之反而会加重自己的情况。

2、调理好自己的睡眠时间

失眠的人往往都有着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并且没有形成良好的链接反射。睡前不要喝兴奋性的饮品,不要看恐怖等刺激大脑的电影、书籍,也不要将游戏作为睡前最后一项活动。晚上有睡意的时候一定要去睡,不要因为再多聊一句、再多玩一分钟、再多看一集而错过了最佳时间,睡意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才能来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御抑郁失眠 症状表现 失眠抑郁

失眠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怎样治疗失眠抑郁?

想必在大家身边有不少患上失眠抑郁的人,其对人的伤害是相当大的,然而大多数人到现在却仍不在乎,最终给自己甚至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时候才来……详细>>

失眠抑郁不容小觑 失眠抑郁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抑郁,很多人没有关注过这种疾病,我们还会单纯的在了解什么是失眠,什么是抑郁,但是其实失眠抑郁这种疾病已经很普遍了,而且失眠抑郁的危害……详细>>

抑郁失眠有哪些症状 细数失眠抑郁四大症状

在这个高压力高节奏的社会,好多人患上了抑郁失眠症,据说,大部分抑郁失眠患者都是由于自己的心理和情绪造成的,所以要想治疗就一定要学会控制自……详细>>

失眠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治疗失眠抑郁的秘方

抑郁症往往伴随失眠,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严重程度有直接关系。当病情严重时,睡眠时间极度缩短,但白天并无明显困意,只感到极度的疲劳和失落……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节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相信很多的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当一个人的失眠达到了失眠抑郁症的程度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会严重的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