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经常失眠要知道这些方法 治疗严重失眠的几个偏方

2016-04-25 08:53:5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不断增高,健康问题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如失眠症。失眠患者最怕的是夜幕降临,家人都睡着了,自己却要瞪着眼数羊,翻来覆去就像是在烙大饼,根本睡不着,好不容易快睡着了,闹钟又响了,天也亮了。失眠患者是多么盼望8小时的充足睡眠啊!

经常失眠要知道这些方法

养成定时睡觉与定时起床的习惯,顺从你的天性,坚持按自己习惯的时间上床睡觉,建立良好的生理时钟。遇到周末假期,避免睡懒觉,睡多了对人并无益处。有时因事而晚睡,早晨仍应按时起床,避免生物钟的扰乱。

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温度要适宜,气温以18~20℃最佳,尽量做到冬暖夏凉。如果室内空气太干燥,地板应洒水,也可以用加湿器。保持卧室空气流通,睡觉之前都应该开窗换气。选择一张舒适的床,以软硬适中的棕绷床或软木板的褥子为宜。枕头软硬要适中。

选择一个能让自己全身放松的卧姿,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曲双腿,全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临睡前放松心情,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治疗严重失眠的几个偏方

1、鲜丹参,鲜酸枣根。水煎,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梦。

2、鸡蛋2个,枸杞,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主治失眠、健忘。

3、山楂核。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胃酸过多者忌用)

4、猪心1个,三七、蜂蜜。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5、酸枣仁粉,绿茶。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晚上睡前冲服酸枣仁粉10克。凡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6、黄连、阿胶、生牡蛎、龟版、柏子仁、生地黄、酸枣仁,水煎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偏方 严重失眠 失眠

治疗严重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治疗严重失眠偏方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持续1周失眠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可出现定向障碍或……详细>>

严重失眠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调理失眠很重要

失眠并不可怕,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睡眠是可以改善的。在实践中,有许多种调适睡眠的方式和方法,从睡眠环境到心理调适,从睡眠和饮食习惯,到中……详细>>

严重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患上了失眠疾病,失眠的发作虽然看似不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影响,但其实长……详细>>

严重失眠障碍症的表现是什么?失眠障碍症怎么治疗?

现在有很多人出现了失眠障碍症,根据调查发现,睡眠障碍症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很多人对于睡眠障碍症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导致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失眠偏方 治疗失眠的5个小偏方

由于现代人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多人有失眠的症状,如果晚上失眠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不但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还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那么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