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保健失眠症

2016-03-28 09:59: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人都处在失眠的行列中,平时感觉自己很累,可是到了晚上就会睡不着。虽然我们都知道失眠对于我们的伤害很大,可是很多时候我们不能避免失眠的发生。了解失眠的症状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失眠,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失眠的症状都有哪些吧!

失眠的症状

1、入睡困难;

2、不能熟睡;

3、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

4、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

5、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

6、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

7、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

8、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

9、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

预防保健

1、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4、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5、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7、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保健失眠症 失眠的症状

失眠症的治疗有哪些

哪些是失眠症的治疗?失眠的发生其实是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会发生失眠的情况。假如是您有失眠的情况,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但……详细>>

如何确定假性失眠症

失眠症这种疾病在发生之后一定要到医院去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否则很容易是患上了假性失眠症而导致了真的失眠症发生。下面就请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如……详细>>

失眠主要症状表现介绍 失眠症的中医分型有哪些

失眠有哪些症状,怎样就算失眠?相信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扰,失眠的主要表现是对睡眠不满意的一种心理状态,严重影响工作治疗,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其……详细>>

如何预防失眠 教你七个方法预防失眠症

很多人对失眠如何预防并不十分了解,那么失眠如何预防呢?谈及失眠症亦是如此,良好的睡眠状态绝对是一种享受,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人因为自……详细>>

如何预防失眠症 八种方法教你预防失眠

失眠症是就寝停滞的一种体现情势。诊断失眠症时应清除躯体疾病和精力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失眠对人体的伤害重要是精力上的,一样通常不会使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