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竟会让人容易变丑 记住这三点才能睡好觉

2016-03-03 08:50:1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失眠会让人第二天精神不济,注意力难以集中,极大地影响生活和工作,但是其实失眠对人的危害远远不止这些,美国某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还会使人变丑!因为睡眠不足容易面色黯淡,使人魅力大减,失去亲和力。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也研究发现,缺觉会加速皮肤衰老。除了这些,失眠对人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危害呢?

失眠的5个危害你要知道

1、容易暴饮暴食。

多项研究表明,短期缺觉者更容易过量饮食,更爱吃高热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得更油腻。

2、更易发生车祸。

美国某杂志刊登美国睡眠基金会研究发现,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会导致车祸危险增加3倍。主要原因包括:缺觉会影响双眼协调能力以及手脚麻利度。

3、更易感冒。

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会伤及免疫系统,导致感冒风险增加3倍。

4、大脑组织减少。

美国某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缺觉一晚就会导致大脑组织减少,这与大脑损伤之后两种脑分子血检水平上升相同。

5、更容易情绪失控。

缺觉一晚就会导致负责情绪管理的大脑区域更加活跃,这表明缺觉容易情绪失控。

针对失眠,我们有3招可以解决

1、不困不上床。当自己有睡意的时候,马上上床睡觉。不要在有睡意的时候再去刷牙洗脸,因为做完这些,你又清醒了。所以,平时大家可以早点儿洗漱。也不要在没有睡意的时候躺在床上酝酿。

2、上床后不许做任何无关睡眠的事。看电视,玩手机,绝对不行。哈佛大学研究表明,睡前玩智能手机,看电视剧或玩电子游戏,电子设备发出的光线,特别是蓝光,能够抑制褪黑素的分泌,打扰睡眠,增加自身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其中青少年受光线的影响,比成年人更大!

3、上床后半个小时睡不着,起床去做自己愿意做的事。上床之后辗转反侧,怎么办?专家的建议是起床,去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比如说,看看书什么的,直到你有睡意为止。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危害 睡好觉 失眠

教你几招实用的失眠食疗法 让你睡好觉不失眠

失眠是目前危害人们健康的常见问题之一,一般来说,在出现失眠后,人们是可以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治好失眠的症状的,而食疗治失眠的方法,就是目前最……详细>>

生活中如何治疗失眠 5招助你睡好觉

睡眠是一种生理现象。但由于各人体质、工作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进入真正的睡眠也大不相同。有的人一上床就很快进入梦乡,而有的人上床后思绪万……详细>>

怎么才能睡好觉?注意这4点或许能让你睡好觉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紧张担心、身体不适、药物、不良的饮食等,找出其根源并且对症缓解,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来辅助治疗失眠。详细>>

如何才能睡个好觉 绝佳方法解决6类失眠者

很多人都或多或少都有睡眠的困难,有些可能是失眠无法入睡,有些可能是半夜醒后再都无法睡回去等等的情况,如果睡眠质量无法保障会导致很多问题的……详细>>

失眠后该怎么补觉 睡个好觉要做好五点

失眠之后经常导致我们第二天脑袋晕晕沉沉,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补上一个安稳觉。但是补觉有科学,如果随随便便的呼呼大睡,可能会加重你的失眠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