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上班族怎样应对失眠

2016-02-26 08:16: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上班族怎样应对失眠。上班族中有很多是精神压力比较大的,很多的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的上班族患有失眠症。精神压力大,压力来源于房贷车贷等等,当然,忘我的工作也是直接打会导致上班族失眠的原因之一,所以很多的上班族都会显得精神不佳,记忆力下降,这都是由于失眠导致的。那么应该怎样应对失眠症呢?

上班族应该怎样应对失眠呢?关于这个问题,小编来给您进行比较细致的讲解。

1、适当地劳逸结合

白领一族应该在严重的作业之余,多参与一些娱乐活动,或者是户外活动,放松放松一下身心,缓解一下严重的大脑神经,调理一下身体状况,具有杰出的身心状况,这样才能够以安稳的身心条件,安定入眠,确保较好的睡觉质量。

2、重视心思调理

精力心思压力大是白领一族遍及面对的状况,所以具有较好的心思素质,能够以较好的心态去敷衍精力心思压力,调理自我的心思对立和心思郁结,疏通阻塞的心思状况,对本身心思健康成长含义严重,当然自个的心思疏通开心,也是能够极好的确保睡觉质量的。

3、加强饮食调养

具有杰出的身体素质,才能够有非常好的本钱去为日子、作业斗争,所以在平常白领们也应该要多留意饮食养分的弥补,不要老是吃一些没养分的快餐食物,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弥补各种维生素、蛋白质、脂类以及微量元素等,调理好身体状况,这样也就能够尽量防止因身体要素引发的失眠问题了。

4、确保睡觉环境

睡觉环境对睡觉质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也就需求充沛的确保优质的睡觉环境,防止强光照耀、噪音吵闹、过于凌乱,而且留意卧床和枕头的舒适度,必要时能够在睡前听一些轻松的轻音乐,放松一下身心状况,这样也是能够极好的确保睡觉质量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上班族应怎样远离失眠 5个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忙碌上班族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就容易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详细>>

上班族为何容易失眠 解决上班族失眠问题

现在失眠已经不再是老年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失眠。现在上班族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失眠,那么,除了因为压力大,还有什么原因呢?详细>>

上班族失眠问题怎么调节

在人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失眠是其中的一个问题。会导致失眠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工作的压力,也可能是身体的不适。那么对……详细>>

上班族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应怎样预防失眠?

上班族经常由于工作原因,长期面对电脑久坐不动,既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很容易产生焦虑不安和紧张等情绪,在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下就很容易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