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喝酒有助于睡眠吗

2016-02-26 08:12: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喝酒有助于睡眠吗?失眠的发生就是很多患者头痛的事情,因此,就会想到各种的缓解失眠的方法。大多数的人会认为进行适当的饮酒会促进睡眠的发生,其实,这样的饮食也是不正确的。那么,患者发生失眠之后,怎样的饮食才能促进康复呢?

一、蜂蜜

失眠之后,患者就会很痛苦的,心情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就要采用适当的措施,进行缓解。人体内血糖的升高会降低大脑里食欲蛋白的产生。而食欲蛋白正是最新发现的会导致失眠的神经递质。在喝濂甘菊花茶的时候,可适量增加一点蜂蜜,对睡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治疗失眠很有帮助的呢。

二、比目鱼

不同的失眠发生,进行的饮食也是很不一样的,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适当的饮食措施。比目鱼含有促进睡眠的营养物质:色氨酸及维生素b6。它的味道比较温和及很有肉质口感,这无疑吸引了很多挑剔的喜欢吃海鲜的食客。当然,含色氨酸丰富的食物还有家禽、牛肉、大豆、牛奶、奶酪、酸奶、坚果及鸡蛋。为了得到很好的睡眠,以上这些食物需要多摄入以达到饮食的平衡。

三、洋甘菊花茶

面对失眠的出现,就要注意选择适当的方法缓解,其实吗,适当的饮食调理也是控制失眠的良方。这种花茶不像其他传统的茶类那样含有咖啡因对大脑有兴奋刺激的作用。洋甘菊花茶可以使身体安静下来,有镇静安神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的洋甘菊花茶可使体温上升,这有助于迅速进入睡眠状态。对治疗失眠很有帮助。

四、樱桃干

一把干樱桃不仅能够为你身体提供日常所必需的血清素,而且还是极少数含有褪黑激素的食物之一。多吃樱桃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及减少旅行时所带来的时差影响,是治疗失眠的绝佳食品。此外,樱桃干还是对抗年龄的搞氧化剂,多吃还有助于美容。

五、鹰嘴豆

鹰嘴豆属于高营养豆类植物,富含多种植物蛋白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粗纤维及钙、镁、铁等成份。此外籽粒中还含腺嘌呤、胆碱、肌醇、淀粉、蔗糖、葡萄糖等。鹰嘴豆含有10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全部具备,而且含量比燕麦还要高出2倍以上。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杯奶是否有助于睡眠?

曾几何时,你是否相信这样一句话:睡前喝杯热牛奶,能够促进睡眠?直到自己半夜被尿憋醒才发现,这不过是个梗!可有人还是会问,没有依据,哪来的……详细>>

睡前洗热水澡有助于睡眠吗

失眠是常见的事,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晚上睡不着,睡前可以洗个热水澡,这样有助于睡眠。然而,有时洗完澡反而更清醒更难入睡。所以,睡前……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有助于睡眠?

随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在夜晚中很人都无法安眠入睡,严重的影响到了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有助于睡眠,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老人睡前吸氧有助于睡眠

老人随着年纪的一点点增大,睡眠也越来越少,有些老人还常常会睡不着觉,或者是一个晚上也就睡着2到3个小时,这样就很很明显的让老人很快衰老,……详细>>

营造良好的环境有助于睡眠,这6个细节要特别注意

对于睡眠质量好的人来说,睡眠环境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如果本来就存在睡眠问题,良好的环境则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要改善自己的睡眠环境,尽量营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