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经常睡眠不足容易带来的危害

2016-02-25 08:00: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每天都需要休息,只有睡眠才会让人更加有精力,所以每天必要的睡眠是不可缺少的,我们保健频道小编提醒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的话可能导致疾病的出现,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小心对待,现在来盘点一下睡眠不足的几大害处。

1、让你缺乏吸引力

先简单粗暴地告诉你,睡眠不足会让你长得不好看!睡不够时,你会出现明显的皱纹和细纹,你的眼睛会充血,你的黑眼圈会出现,还有眼袋也会慢慢长大。其实难怪很多人都不喜欢在公司厕所镜子里的自己,因为睡不够就是罪魁祸首呀。

2、抵抗力下降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比正常睡眠时间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超过4倍。除此之外,睡不够,也会让你遭受头痛的折磨。

3、 体重“蹭蹭”上升

当你睡眠不足感到疲劳时,你的新陈代谢会减缓。但是事实上,即使不能充分地燃烧卡路里,你的食欲也不会下降。因此,你反而会吃得更多。当你睡觉时,你不知道的是,你其实在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4、容易情绪暴躁

上班坐车时间有些人总是很容易跟别人吵起来,其实,有可能他只是前一天睡不好。有一些研究显示,当感到疲劳时,我们更容易情绪激动,也很容易更加急躁。这种影响可不止持续一天。如果你继续忽视睡眠的重要性,就很容易患抑郁症和焦虑症。并且,这就会进入一个死循环。因为抑郁症患者也经常有睡眠问题。

5、其他疾病

欧洲心脏病学会发现,患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更可能会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睡眠不足还会导致高血压和糖尿病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睡前按摩

用双手从头到脚慢慢按揉,每一块肌肉都来回地按揉几遍。越按揉越舒服。几遍下来,二、三十分钟就过去了,此时身体也感觉轻松舒适了,有一种困倦感袭上心来,睡意也随之而来,于是躺下就能安然入睡。

2、锤刮全身

一把牛角刮痧板和一把牛角锤背锤,它们的作用挺大。在睡前,用刮痧板来回刮身体,然后又用牛角锤来锤击颈部、背部、腿部,当感觉一身轻松舒适时,睡意便来了,放下工具很快地进入乡。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经常睡眠不足不是小问题,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在日常生活中拥有好的睡眠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他们正在经受着失眠的折磨。失眠会导致严重的睡眠不足问题,对于人身体和精神都是严重的摧残。对……详细>>

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睡眠不足是年轻人的通病,虽然短期的睡眠不足并不会对健康带来影响,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加快身体的衰老,容易引起记忆力减退、滋生皱纹以及精神萎靡……详细>>

睡眠不足危害大,带来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忽视!

睡眠会以多种方式影响健康。睡眠不足会让人整天都没有精神,而充足的睡眠对于健康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让身体能够自我修复。了解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