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了应该怎么做

2016-02-19 09:43: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失眠了应该怎么做?忙碌的生活让很多的朋友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生活的压力,繁琐的生活,就会让失眠子阿我们生活中肆意横生。但是,面对失眠的发生很多的朋友都会表现出无奈的情况。那么,发生失眠之后患者要做些什么呢?

药物治疗失眠患者要注意什么:

假如您发生失眠,是不是会使用药物控制呢?其实,很多的朋友都会使用这样的治疗措施。失眠治疗药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于成人失眠者来说,安眠药不能随便使用。服用安眠药的注意事项有如下的这些内容:

长期的使用药物治疗,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副作用,尤其是服用的剂量变化。服用长效作用型安眠药的失眠患者,由于药物的延续效应,次日会出现头晕、困倦、思睡等精神不振症状,故不宜从事驾驶车辆和操纵复杂机械以及高空作业等工作,以免发生事故。正在服用其他西药的失眠患者,应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选用安眠药,以免药物之间相互作用而发生不良后果。

对于食用药物治疗的朋友就要好好的保管自己的药物,尤其是不要让自己的孩子误食,造成不好的结果。失眠患者应注意安眠药物的妥善保管,要把药物置放在孩童无法拿到的地方,避免孩童出于好奇误吞而发生意外。

安眠药是管制类处方药,失眠患者必须严格按照专科医师所指示的剂量服用安眠药物,不可由于催眠效果不好而自作主张过量服用,以免产生危险。

由于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催眠,过量则可致中毒。因此失眠患者如服用了过量安眠药后,出现昏睡不醒,肌肉痉挛,呼吸变浅变慢,心跳缓慢,血压下降,脉搏细弱等中毒情况,其家属应速送患者去医院急诊救治,同时莫忘带上服用过量安眠药的药瓶或药盒,以便急诊医师针对性救治。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失眠注意这5大诱因 失眠应该怎么做

你是不是也曾经有过失眠睡不着的经历?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引起失眠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失眠的诱因,让你在失眠的时候懂得自己到底为什……详细>>

心理暗示竟会导致失眠 失眠应该怎么做

大家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呢,越是着急想睡觉,却越是睡不着。经常是一上床就担心睡不着,无论怎么尽力让自己去睡,结果都是无法入睡,这就是“……详细>>

预防失眠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对付失眠的小妙招?

有一首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个人失眠,全世界失眠”,因为当你失眠的时候,也许你就想着这个世界上或许大家都在失眠,会以为大家都是这样醒着……详细>>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 可以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随着生活节奏变快,现代人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会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现代有很多年青人的身体都是……详细>>

晚上失眠了该怎么办呢

到底晚上失眠了该怎么办呢?晚上失眠是可以使用一些食疗的办法进行调理的,患者平时需要注意饮食要清淡一些的,而且晚上的时候是不可以吃的太多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