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入睡困难是失眠发生造成的吗

2016-01-25 09:43:3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入睡困难是失眠发生造成的吗?生活中会发生很多的疾病情况,例如失眠的发生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但是因为生活中很多的朋友不了解失眠的情况,就会造成对失眠的误解。那么,生活中发生失眠之后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呢?

失眠常见症状表现有什么:

睡眠浅容易做梦——患者就会感觉到睡不实,经常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只要是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早醒,而且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还有的失眠症状患者经常做恶梦,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出一身冷汗,紧张心悸,面色苍白,再也不敢入睡了。

入睡困难——这样的失眠主要表现为辗转难眠,假如发生入睡时间就会出现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睡眠感觉障碍——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睡眠质量差——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这些也属于失眠症状。

患有失眠后要在生活中注意什么:

1、忌乱投医、乱服药、滥用所谓保健品。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有几天失眠是难免的,不要一见失眠就立即服安眠药。如果失眠持续二周以上,并出现白天明显不适症状,甚则影响工作或学习功能,可去正规医院失眠专科就诊。

2、服药见效后,忌立即恢复原来紧张的工作,或又进入原来的精神环境。

3、忌生活无规律。最好是10点钟以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这是最合乎自然规律的睡眠时间,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钟到半小时,就更好。

4、失眠症的禁忌饮食宜清淡,少食海味佳肴,加食些杂粮。

5、适度体力活动大有益处。“体脑并用,精神乃治”,即体力活动与脑力活动相适应,二者不能偏废,才能保持人的体格健壮和精神健康。

6、青少年应进行体质和精神锻炼。

7、不为迷信、金钱万能所诱惑。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入睡困难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 中医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在广大人类群体中,有多数人患有失眠的症状,特别是老年群体和一些比较烦躁的群体,每天进入睡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

由于现在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社会压力也在不断增大,由此导致了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而失眠就是困扰无数白领阶层的一大难题,由于……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入睡困难是一件令人特别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之后丝毫没有睡意,只能够辗转反侧,此时各种烦心事也会涌上心头,使心情也变得烦躁不堪,同时入睡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