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告别失眠要选对调理失眠方法

2016-01-18 09:32: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调理失眠的方法

1、注意脚部保暖,首先既要注意脚步保暖,这样的方法就会对于睡眠有着一定的关系,一般发生双脚凉的妇女,他们的睡眠质量比足部舒适暖和的妇女要差。专家指出穿着厚袜子睡觉,是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

2、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当然与床的舒适度有关。一个舒适的床铺,对于睡觉有着很大的好处,把床垫弄厚,弄软一点,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还有,睡眠时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入睡后会体温会下降,如果不够暖,也会影响深睡眠的时间的。

3、养生学指出,适时锻炼,对改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很多人压力比较大,很难入睡,适时的锻炼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压力,加快入睡,减少中惊醒的次数,同时也可以延长睡眠的时间。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锻炼应该在睡觉前两个小时前进行,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4、进行适当的运动也会有主意睡眠的发生,但是要适当的运动,不要盲目的进行运动。每周做适当的体育运动,比如每周打两次羽毛球,每次2个小时,或者散步30分钟,每周3次,这样可以增加脑部的血氧供应,失眠自然就溜之大吉了,或早、晚轻松快步、散步30分钟。

5、生活中按摩就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上的穴位也会让我们得到身体的放松。失眠怎么调理?失眠患者感到自己相当疲惫,不要急于入睡,给自己一个美容按摩。在美容师轻盈的手指下,你的头脑会随着脸部肌肉放松下来,一般两个小时的按摩比倒头就睡更能放松。

调理失眠吃什么好

山药蛋黄粥

山药30克(切碎)、鸡蛋黄1只、粳米40克。先将山药和粳米煮成稀粥,后将蛋黄放入,快速搅均即可,加盐调味。

功效养心安神,补脾养阴,适合心烦失眠、手足心热、心悸不宁、慢性腹泻、脱肛等症。

桑椹粥

新鲜桑椹30克洗净去长柄,与糯米50克、冰糖适量,文火煮粥,至粥粘稠为度。早上温服。功效补血安神,滋阴益肾,补肝明目。适合阴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头晕、目眩、耳鸣、视力减退等。特别是神经衰弱、血虚便秘、贫血、阴虚型高血压者让你不再晚上失眠怎么办。

百合杏仁粥

新鲜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加清水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早餐食用。功效润肺和胃安神,适合肺胃阴虚之干咳伴晚上失眠怎么办者。

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失眠

养生必知:告别失眠的方法

睡前梳头有利于血脉通畅,可增强脑细胞营养供应,延缓大脑衰老。而睡前梳头,则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详细>>

常吃营养食物 告别失眠

茶的兴奋作用会影响睡眠。如果白天喝大量的茶来帮助自己解决困乏的一定要晚上睡前用几克酸枣仁泡水喝,这样币可以抵消喝茶兴奋的东西,如果长期摄……详细>>

失眠怎么办? 告别失眠的5个小妙招

失眠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想睡却不能睡”的伤痛只有失眠患者才真切体会到。很多人都在寻找失眠的“药方”,想要找回好睡眠,那……详细>>

放松心情 告别失眠

早上把闹铃按掉,想着一会儿就起来,结果一睁开眼,一个小时过去了!“起床难”成了很多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要想解决“起床难”就得先解决失……详细>>

调理有方 告别夏季失眠

失眠抑郁多为精神系统疾病,一旦错误用药,可能会对患者的神经及精神系统造成损害,引发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等精神障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