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科学治疗失眠抑郁症的方法 对付失眠焦虑症有两个小妙招

2015-12-30 09:22:06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症和抑郁症是我们身边比较常见的两种心理疾病,当我们患有抑郁症的时候常常会伴有失眠症状的出现,这就被我们称为失眠抑郁症。它的出现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因此及时的进行治疗很重要。为了帮助患者更快的恢复,我们要进行科学的治疗。那么科学治疗失眠抑郁症的方法有哪些呢?

科学治疗失眠抑郁症的方法

抑郁症最常见的障碍就是失眠。约80%的患者都会出现“睡眠障碍”,为了睡眠心情焦虑苦闷、夜很深了却睡不着、难入睡,第二天醒得很早,入睡后总是会做怪梦。最典型的睡眠障碍就是“早醒”,至少比平时早醒一小时以上,醒后难入睡,并陷入抑郁之中。如果是连续四五天早醒后难入睡、不能入睡,持续情绪低落、思维反应迟钝、意志行为减退达两周以上,就可以确认存在抑郁症了。那么一定要到医院诊治,准确找出病因,展开针对性治疗。

每个正常人都会体验到的抑郁情绪,这是人们情绪的一部分。心理学家们将正常人抑郁看作是“情绪感冒”,就是常说的没心情,没意思,感觉很郁闷,忧伤,哭泣,有时候悲伤绝望等。人人都有这种情绪,但并不是说人们就会得抑郁症。患者的大多数情绪体验,人人都体验得到,但经历过这些体验,正常人只是一闪而过,持续的时间一两天或者一个星期,能够自我调节过来。

“清心养神八味方”适合各种失眠、抑郁症、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症、焦虑症、神经官能症症患者的治疗,已治愈数以万计的病人,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奖,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共同瞩目。专家一致认为本疗法开辟了治疗失眠抑郁症的新途径,将为失眠抑郁症患者带来健康睡眠新希望。

对付失眠焦虑症有两个小妙招

(1)运动疗法:每天坚持45分钟的运动,比如慢跑、打球、游泳等。体育运动能改善大脑功能,刺激大脑内啡肽的分泌,使人获更好的深度睡眠。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运动能让身体产生疲劳感,有助入眠。所以,对于慢性失眠的人来说,运动疗法是简单又有效的方法,但必须至少坚持两个月才能有明显的效果。

(2)冥想疗法:冥想可以教人如何学会放松及净化心灵,调节睡眠的身体机制,从而达到让睡眠品质变得更好。认为,每天坚持做30分钟的瑜珈冥想训练或者做放松练习,点一盏香熏灯,滴几滴玫瑰精油,泡一杯普洱茶,让幽香静静缭绕,让疲惫缓缓流逝。这种方法也能有助尽快入睡,减少半夜起床的次数。同样,这种冥想训练也必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至少坚持两个月才能让人睡眠状况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焦虑症怎么治疗 失眠焦虑症 失眠

失眠抑郁症早期症状 两个汤品轻松治疗失眠

失眠是指多梦易醒,不容易入睡,或浅眠等症状,导致睡眠不足,没有精力工作和学习,导致效率低。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的失眠原因有个体因……详细>>

焦虑症与失眠的关系 解决失眠焦虑症的6个方法

都说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那么焦虑症跟失眠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解决失眠焦虑症又要通过什么样的办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失眠焦虑症要怎么样……详细>>

失眠焦虑症要把握吃药的时间 失眠焦虑症的中医调理方法

失眠是一件痛苦的事。有的人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有的人睡到半夜就醒来。久而久之,有些人便对睡眠产生了恐惧感,每天一到睡觉时间便感到……详细>>

考前睡不着是失眠焦虑症?四症状暗示失眠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