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男性失眠 三种食物能帮你

2015-11-26 13:27: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男性来说,长期的吸烟、大量的饮酒、熬夜等等不良习惯往往导致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左翻右翻就是睡不着,闭着眼很久就是没有睡意。如何解决男性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呢?今天小编来告诉你!

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如何正确选择的补觉方法是首要目标

一般来说,我们的理想睡眠时间是8小时左右,如果睡到自然醒,醒来神清气爽,这便证明了睡眠充足、质量良好。不过对很多男同胞们来说,平日里工作繁忙、应酬相对较多多,6小时的睡眠时间都几乎不能保证,理想睡眠时间更是一种奢望了,所以在这时就要补觉了。不然,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皮肤老化、免疫力下降等问题便会接踵而来。

入睡困难总是辗转反侧?别这样做了

如果你经常在床上辗转反侧超过20分钟都睡不着,不妨试试起来做一些放松身心的事,如看书或听些能使自己静下心来有助睡眠的音乐。

此外,入睡前不要因焦虑,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而焦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焦虑会是你睡不着,而睡不着会使你更加焦虑;所以请不要进入这样的一种恶性循环中。

睡眠质量差 几种食物能帮你

1。牛奶

可以说一直以来牛奶都是公认的安眠食物,而它之所以具有如此强效的安眠作用,主要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两种安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它可以很好的促进大脑神经分泌一种能够让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还有一种便是肽类,它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从而发挥出麻醉、镇痛作用,从而让我们感觉到全身舒适,从而更加有利于入睡。因此经常有失眠症状的人在入睡前可以适量喝些牛奶,以此来安眠。

2。小米

小米的功效除了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在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入睡难、易醒、失眠等不良的睡眠问题。研究中发现,小米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色氨酸,这在所有的谷物类食物中小米含量是最高的,色氨酸可有效的舒缓人体神经,让我们在最舒适的情况下安然入睡。同时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莲子茶

准备莲心30个,用水煎后放入少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即可饮用。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饮用可有效的起到安神补气的功效,从而促进睡眠。或者还可以用莲子青芯1~2克,开水冲泡后待茶饮用。

小编提醒各位男性同胞:不良习惯、行为都应改掉,保持健康有序的生活,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才能保证自身各方面的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什么 男性失眠

男性失眠怎么办?这5个缓解方法得试试!

男性在社会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因此压力要比女性大很多,所以男性也是失眠的一大群体。所以说当男性朋友们出现失眠以后,一定要找一些适合自……详细>>

男性失眠可能有较高的死亡率

死亡率增加只出现于自我描述失眠症患者,当在睡眠实验室测试时,他们睡眠低于6小时。自称不伴有失眠症,但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们不具有显著增……详细>>

男性失眠有哪些危害?日常预防失眠有5个绝招

男性患失眠所带来的危害 现今男性所承受的社会压力要明显大于女性,由于工作的压力和家庭问题往往使得男性患上了失眠症,那么,男性失眠会形成什……详细>>

引起男性失眠有四大因素 失眠日常如何保健?

男性在现代的压力非常大,所以常常都会表现为睡眠不足,那么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男人失眠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详细>>

失眠吃什么?三种食物让你更好眠

失眠就是睡不好,睡不着。失眠怎么办呢?其实,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生活压力或疾病性的生理原因等。但不管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失眠都是可以通过……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