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哪些物品会造成孕妈妈失眠

2014-08-21 15:44: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由于妊娠反应和孕期心理变化的影响,很多准妈妈会出现睡眠不佳的情况。准妈妈们的睡眠质量对自身和胎宝宝的身心健康都有重要影响,本文主要介绍孕期睡眠质量方面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准妈妈们缓解睡眠不佳的状况。

生活用品对孕期睡眠的影响

1、寝具对孕期睡眠的影响

怀孕期间床最好不要太软,可稍微硬一点,最重要的是准妈妈觉得舒服。随着怀孕的月数增加,体重增加,准妈妈会感觉道后背有酸痛感,床太软会加重疼痛感。到了孕晚期,翻身会比较困难,不利于休息。

2、精油对孕期睡眠的影响

在孕期最好避免接触精油等化学成分的用品,避免影响胎儿健康。很多香熏油产品都含有迷迭香成分,有很强的通经特性,可能会导致流产。

3、防蚊用品对孕期睡眠的影响

建议不要点蚊香或者使用花露水,蚊香、花露水不排除会影响宝宝健康的。建议使用蚊帐更安全。

如何缓解孕期失眠的症状

1、切忌自行使用药物助眠

及时做好定期产检,如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检查正常的话一般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不用过分担心紧张,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对孩子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另外,要注意积极的休息和营养,不要剧烈运动。

2、保持心情愉悦

随着胎龄的增加,宝宝越来越大,准妈妈的身体负担也越来越大,孕晚期很容易睡不好觉。孕妈妈平时要注意营养和休息,保持心情愉悦。白天应适当活动,如散步;经常和朋友聊天,多聊点开心的事,以放松心情;另外睡前可以听点舒缓的音乐。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孕期失眠

为什么孕妇失眠呢?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压力太大、生病、睡前亢奋等都是有可能的。但对于孕妇来说,失眠的原因一般为以下几种,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详细>>

导致孕妈妈失眠的5大因素 孕妇失眠的解决方法

孕妈妈在妊娠期间,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失眠的现象,普通人失眠就已经是莫大的痛苦了,不仅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济,影响工作又影响生活,那么对孕妇来……详细>>

孕妇失眠不利于胎儿健康 孕妈妈如何预防失眠

都说孕妇失眠对胎儿影响大,那么到底大在哪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孕妈妈如果严重失眠,导致情绪不安,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呢。下面赶紧来……详细>>

孕妇失眠竟会导致流产 孕妇改善失眠要这样做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使得孕妇长期失眠,会逐渐影响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严重者……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如何预防失眠?

孕妇也经常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适,如怀孕期间水肿、尿频、以及呼吸困难等,偶尔还会有抽筋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她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