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日常饮食保健可缓解失眠问题

2014-08-05 14:32: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注重日常饮食保健有助于缓解失眠问题。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听过晚上睡觉前喝牛奶可以有效的助于我们的睡眠,对于长期失眠的患者应该就是要选择喝牛奶的方式了,这是最简单也是有效的一种方法,那么改善失眠的现状该吃什么好呢,大家对此是不是有所了解呢,接下来我们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 尽可能早一点吃晚饭最后一餐热的晚餐最好在七点之前吃。吃晚餐与上床睡觉之间至少隔断~3小时。

  2、 晚上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特别是甜而油腻的点心如巧克力或饼干和柠檬汽水等。

  3、少吃会胀气的食物若是敏感的人,晚上应避免吃一些会胀气的食物如:豆荚、洋葱、生菜沙拉和全谷制品,因为肚子胀气会睡不好觉。

  4、可选些容易消化的东西:吃些水果、沙拉、面包夹瘦肉片或吃一点奶酪。吃了这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之后,碳水化合物就会促使血清素释放,进而促进睡眠。

  5、常食牛奶加蜂蜜:热牛奶加蜂蜜在祖母那一代就早已作为理想的安眠饮料了。牛奶带来色氨酸,蜂蜜带来葡萄糖,这些都是促使血清素起动、引起睡眠的最好的先决条件。

  6、好好地摄取镁矿物质可协助夜里停止生产紧张荷尔蒙ACTH并有助于睡得更安宁、更深沉。由于我们中的许多人以前随食物所摄取的镁都太少,可在睡眠不好时,专门吃点晚上用的矿物质制剂,内含200~300毫升的镁就行了(相当于对成人一天的推荐剂量)。

  7、补充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6和烟碱酸。要记住:维生素B6是生产血清素和褪黑激素所需要的。烟碱酸缺乏时可从色氨酸中形成。因此,在脑的新陈代谢中,(促进睡眠的)血清素生产用的“被偷窃的”色氨酸就会缺乏。建议饮用每天一茶匙啤酒酵母就做了对维生素B群的最佳供给。

  8、禁止上午和晚上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人对咖啡因过于敏感,为了分解一杯咖啡内的咖啡因,需要20个小时,因此尽量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

  9、酒精摄入量要适量若是喝酒超过一杯,就会抑制深睡,而且做梦时间也缩短。结果是睡眠只是很肤浅的,不利于休息,唯感到很累却仍睡不着。

  10、它们是对人体完全没有危害的安眠药。缬草、西番莲花、野山楂、菩提花、啤酒花和香蜂花等,都具有缜静作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注意饮食可缓解失眠

注重日常饮食保健有助于缓解失眠问题。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听过晚上睡觉前喝牛奶可以有效的助于我们的睡眠,对于长期失眠的患者应该就是要选择喝牛……详细>>

9个要点改善日常失眠问题

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详细>>

失眠患者日常保健方法

失眠患者应该选择的日常保健方法,失眠病例并不少见,而对于失眠我们我们除了要做好治疗外,还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失眠患者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详细>>

引起男性失眠有四大因素 失眠日常如何保健?

男性在现代的压力非常大,所以常常都会表现为睡眠不足,那么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男人失眠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详细>>

失眠保健 做好日常12个小细节

一个人只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充满干劲。睡眠不足,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状况。失眠,是最常见的一种失眠障碍。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