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女性失眠伤身夺美丽 七招还你好睡眠

2014-07-15 13:35:3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变大使得都市白领中,大多数人都加入到失眠的行列中。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面色枯黄,黑眼圈极重,美丽的容颜不再。没有好的睡眠,女人就不再美丽了。失眠有很多种原因,因为压力、心理创伤、遇到点困难的事情、琐事等等都会导致失眠。失眠影响健康我们都知道,但是你知道失眠对女性的危害有多大吗?如果你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也不想被失眠夺去美丽和健康,那么,就必须多学学预防失眠及助眠的好招数和方法,这样才能有效还你好睡眠。

睡眠是人类的基本需求,就健康来说,睡眠与饮食同样重要。大多数人每晚的睡眠应在7-8小时。有调查表明,失眠女人比男性多,每4位母亲中,就有3位感觉非常疲倦。每夜平均睡眠5个小时的中年妇女比平均睡眠8个小时的妇女更容易患心脏病,不仅如此,失眠有可能增加饥饿感,使保持或减少体重变得困难。另一项研究表明,人类大脑在睡眠过程中会产生褪黑素,褪黑素可延缓女人雌激素的产生,而由于失眠,会导致雌激素水平升高,使乳腺癌的发生机会增加。因此,那些经常上夜班的女人更易患乳腺癌。

女性失眠的危害

1、伤精力

睡眠是一种全身心的放松,这时人的呼吸变深、变慢、变均慢,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在休息,但新陈代谢并没有停止,这样就确保了脑组织蛋白的合成和消耗物质的补充,使神经系统能正常发匀,心率也降育,为第二天的活动积蓄力量,失眠就达不到这样效果。

2、伤寿延

睡眠占人生命三分之一的时间,有了足够的睡眠时间,使人体得到充有了好的睡眠,才可能具备充沛的精力,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常识。睡眠生“惯于长也过春时”常常在夜间熬夜,睡觉的时间也很少。

3、伤容貌

夜间睡觉的时候,皮肤可以充分放松,透气,就能保证身体大部分的血液回到皮肤层,给皮肤带来足够的营养,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的衰老,所以很多很看上去显得很年轻的中年人,其睡眠肯定是很不错的。反过来,如果一个年龄不大、却显得很苍老或憔悴的人,其睡眠状况肯定不好。(一个人如果头天睡眠不好,第二天可以观察到他的眼圈发黑,额头起皱)所以,爱美的女士们,为了自己的青春容貌,千万不要在网上熬夜。

4、伤大脑

睡眠好的人,由于大脑得到充分休息和营养补给,发育良好,就聪明。

预防失眠有什么方法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卧室里避免强光、噪音,温度适宜,不放闹钟。

2、一定要困倦时才去睡,脑子还处于兴奋状态时别睡

人在兴奋状态下根本是睡不着的。如果在床上1~2小时睡不着最好起床,到安静的房间里看些枯燥的书,等困倦了再回到床上休息,一次不行,可重复2~3次,直到睡着为止。不要勉强睡觉,可听音乐助眠。

3、入睡前可以做些放松活动

如散步、听音乐、喝一小杯牛奶等。有条件时,可以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打太极拳、做气功、做瑜伽等放松办法,都有助于催眠。

4、最好不午睡

失眠的病人最好不午睡,否则可能影响夜间睡眠。如果已有午休的习惯,午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最多半个小时。

5、睡觉前不要接触刺激性的食物

具兴奋刺激作用的食品,如辛辣食物,饮用咖啡、浓茶等,睡前应该少碰。晚饭后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不要吸烟。

入睡前不阅读带刺激性的书报杂志,更不要看刺激、惊险的影视节目,也不要在睡觉前想太多今天的烦恼与明天的工作。

6、失眠后千万不要采用加长睡眠时间来补救

如果头天晚上失眠了,不要在第二天吃完晚饭后就上床睡觉,否则如果第二天还是睡不着,就容易焦虑,更加担心失眠,久而久之便会演变成焦虑症。正确的做法是,次日还是按原来的时间上床睡觉,困倦了很快就会入睡。

7、按规定的作息上床睡觉

养成每天按时起床和睡觉的生活规律,目的是让大脑形成一个规律性的活动。按时上床入睡,按时起床活动、工作和学习,不要开夜车、加班加点,因为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失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失眠睡前做套助眠操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都觉得睡觉是一种很简单的事情,只要往床上一躺就可以了,其实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有很大的讲究的,如果你的睡眠环境以及……详细>>

职场人压力大易致失眠 5招还你好睡眠

现在很多职场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心理压力而常常失眠,一些人白天工作没有精神,可是一到晚上就神采奕奕,还有的人是尽管睡了一夜,但是仍感到不能……详细>>

失眠了怎么办? 盘点十个妙招让你好睡眠

对很多职场人士来说,常年加班成了常事儿,在这样的高压力工作状态下,很多白领都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那么,上班族失眠该怎么办呢?详细>>

白领经常失眠怎么办 十招还你好睡眠

针对中国内地大城市普通人群失眠情况的调查中发现成年人中失眠患病率高达57%,其中年轻的白领一族失眠的几率最高,长期失眠怎么办呢?据了解焦……详细>>

失眠难耐,get到这3点助你好睡眠!

对于失眠而言,并不只有一种类型,失眠可以根据时间的长短分为多种类型,每一种失眠有不一样的原因,能够判断是何种类型的失眠就更容易找到对应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