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引起男性失眠有四大因素 失眠日常如何保健?

2014-05-23 09:56:35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在现代的压力非常大,所以常常都会表现为睡眠不足,那么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男人失眠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导致男性失眠的四大因素

一、男人失眠的原因在病因病机方面与精神思想因素关系不大,中老年男人除了在事业上处于一个瓶颈阶段,在生理和心理上也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这是导致男人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

二、中年男人的失眠不像中青年那样主要由精神负担沉重、思虑过度、心血耗伤所致,压力是导致男人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所说的压力,包括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情感压力。工作上精力不济,不受重视。

三、中年男人的失眠的原因还包括由于男人大多爱面子,有了压力后不愿意被别人知道,又不知道如何自我调节,因此就诊率很低,往往导致疾病的滋生发展,这也是一种导致失眠发作的因素之一。

四、男人到了更年期,各项身体机能开始衰退,脑力和体力均大不如前,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事务难免感到力不从心,由是引发心理压力,导致失眠,面对心理因素也容易导致失眠发作。

失眠日常应该如何调理

随着日常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相信日常中的很多人是都会遇到失眠这种情况的。失眠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失眠的出现无疑是会令人比较苦恼的。那么要如何解决这种情况呢?我们在生活中对失眠要如何进行调理呢?

1、保持定时进餐和睡眠的习惯,为保持你生物钟的同步性,不论睡得多长或者是多短,请你每日于同一时间起床。尽量遵守睡眠时间。若你周五与周六晚至次日凌晨才睡觉,星期一早早上床,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当旅行或者工作打破日常生活的规律时,你应尽量保持定时进餐与睡眠的习惯。

2、定时运动,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让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但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至少三天,每次20~30分钟的散步、工作、游泳或者骑车应是你的目标。

3、追求高质量的睡眠,六小时的优质睡眠比八小时的低质睡眠让人体得到更好的休息。把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所需范围内,加深睡眠;而断断续续打几小时的盹引起断断续续的浅睡。

4、睡觉之前可以喝牛奶,和牛奶可以让自己心情变得平静,有利于身体机能的运转,同时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肚子的饥饿感,让自己更快的入睡。但是喝牛奶不宜过多,要不然半夜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失眠有哪些危害?日常预防失眠有5个绝招

男性患失眠所带来的危害 现今男性所承受的社会压力要明显大于女性,由于工作的压力和家庭问题往往使得男性患上了失眠症,那么,男性失眠会形成什……详细>>

男性失眠怎么办?这5个缓解方法得试试!

男性在社会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因此压力要比女性大很多,所以男性也是失眠的一大群体。所以说当男性朋友们出现失眠以后,一定要找一些适合自……详细>>

失眠患者日常保健方法

失眠患者应该选择的日常保健方法,失眠病例并不少见,而对于失眠我们我们除了要做好治疗外,还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失眠患者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详细>>

男性失眠 三种食物能帮你

对于男性来说,长期的吸烟、大量的饮酒、熬夜等等不良习惯往往导致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左翻右翻就是睡不着,闭着眼很久就是没有睡意。如何解决男性……详细>>

男性失眠会加速人体的衰老

说起失眠,很多人都会有不少烦恼,特别是男性朋友。患上失眠症后,患者很难入睡,保证不了足够的睡眠时间,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对生活、工作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