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

2014-05-13 12:11:3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是怎样的呢?一般来说,嗜睡是因为不合理睡眠,或者长期工作繁忙压力增大,而夜间睡眠质量差所导致的,正常合理的睡眠有助于预防嗜睡的发生。那么,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是多久呢?下边就给出大家合理睡眠的应用方案,以供大家参考。

大多数问卷调查的结果表明,绝大部分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时间是8小时左右。但正如各人的长相不同一样,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也存在个体差异。对每个人来说,能保证自己心情舒畅,精力充沛的睡眠时间,就是最适合自己的睡眠时间。

10点左右,科学家论证10—2点是睡眠最要的时间段了。

00:00~01:00 浅眠期 这个时期是大家睡眠爱多梦的时期,此时期一般是疾病最难忍耐时期

01:00~02:00 排毒期 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

02:00~03:00 休眠期 重症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

09:00~11:00 精华期 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且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12:00~13:00 午休期 最好静坐或闭目休息一下再进餐,正午不可饮酒,易醉又伤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 是分析力和创造力得以发挥淋漓的极致时段!

16:00~17:00 低潮期 体力耗弱的阶段,最好补充水果来解馋,避免因饥饿而贪食致肥胖。

17:00~18:00 松散期 此时血糖略增,嗅觉与味觉最敏感,不妨准备晚膳来提振精神。

19:00~20:00 暂憩期 最好能在饭后30分钟去散个步或沐浴,放松一下,纾解一日的疲倦困顿。

20:00~22:00 夜修期 此为晚上活动的巅峰时段,建议您善用此时进行商议,进修等需要思虑周密的活动。

23:00~24:00 夜眠期 经过镇日忙碌,此时应放松心情进入梦乡,千万别让身体过度负荷,那可得不偿失哦!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对儿童的重要性在哪?儿童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充足的睡眠对于儿童的成长发育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从小的方面来讲,充足的睡眠能够对儿童白天活动后的疲倦进行充分的恢复,还能够让第2天孩子充……详细>>

人一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多少?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不同!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由此可见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当一个人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段都会使身体受影响。也因此很多人疑惑一个……详细>>

睡眠时间太长好不好?需警惕这3大风险!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即可。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患上疾病的风险极高,其实睡眠时间太长给身体带来危害,并不亚于……详细>>

睡眠时间太长会带来哪些危害?可能会带来6种并发症!

睡眠确实是很好的养生,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能让一天精神变得更加饱满,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修复,但这并不代表着睡眠时间越长越好。睡眠时间过长也会……详细>>

调整睡眠时间帮您快速入睡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最好固定时间就寝,在此以前绝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要在床上看书、闲谈。将睡眠时间固定化,可形成条件反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