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孕妇失眠是什么原因

2014-05-06 11:59: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孕妇睡眠质量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保证,白天的正常生活节奏就会被严重的影响。如果出现孕妇失眠的情况更容易发生其他严重的危害,在精神上和在体力上都会受到严重的损伤,还会导致腹中孩子受到不利影响,对于孕妇来说,找准病因,及早对症治疗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孕妇失眠是什么原因?孕妇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过于担心、害怕:人体的大脑皮层的高级的神经活动有兴奋和抑制两个过程。通常睡觉时“怕失眠,想入睡”,本意是想睡,但“怕失眠,想入睡”的思想本身是脑细胞兴奋表现,因此,越怕失眠,越想入睡,脑细胞就越兴奋,故而就更加失眠。

二、兴奋:有一部分人会因为期待某人或是做某事而担心睡过头,会常常出现早醒失眠的现象。早上要赶火车、飞机,往往容易早醒。也有的人在职称评定、晋升、分房结果快要公布前,往往也处于期待兴奋状态,难以入睡。

三、喝酒:酒虽然是保健性饮料,但只有适量饮用才会起到保健作用。嗜酒者饮酒无度,就会被酒所伤,嗜酒者不仅肝脏功能明显弱于其他人,睡眠质量也远远不及,更有甚者因为嗜酒染上失眠症。

四、思想多虑:有很多人在童年时受到恐吓、丧失父母、重罚等创伤刺激感到害怕,出现了怕黑不可以安然入睡现象,虽然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的好转,但成年后,他们会多思多虑,一旦受到类似儿童时期的创伤性刺激,就会使被压抑在潜意识中的创伤性心理反应的再现,重演童年时期的失眠现象。

孕妇失眠的原因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通过以上介绍之后,现在大家对孕妇失眠已经了解的非常清楚了吧。当孕妇失眠发作之后患者需要把握时机,只有及早开始对孕妇失眠进行治疗才可以避免危害出现。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是什么病?

失眠在临床上是指多种原因导致睡眠障碍失眠,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有20%以上的群体都存在失眠的情况,年轻群体……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孕妇会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好坏,常会忧郁等心理因素导致失眠,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伴随各种疼痛,像是……详细>>

孕妇失眠睡眠不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孕妇失眠睡眠不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怀孕是一件全家都为之开心的事情,但是,在开心的同时,身为怀孕的妈妈也会遇到很多的身体异常情况。失眠就是……详细>>

失眠多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很非常的,对于不同的失眠患者来说,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

失眠症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可是大家对于失眠症却缺乏了解,导致给生活工作形成很大的危害,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要怎么样更好的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