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宝宝睡眠曲应该怎么选择?

2014-05-06 11:56: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静静的深夜,你已经睡着了,你的宝宝却开始哭啼,这个时候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宝宝哭啼是有许多的原因的,也许是肚子饿了,也许是要尿尿等等。因此,在找到宝宝哭啼的真正原因之前,应该怎么样来调节小宝宝的情绪呢?正如同各位新晋级的父母一样,每一个人小时候最深的记忆,就是慈爱的母亲,唱着睡眠曲,伴随我们进入梦乡的甜美片段。所以,在小宝宝哭闹的时候,哼唱睡眠曲是最有效、最理想的办法。为了在小宝宝睡得安稳,下面这一些内容与事项,是每一个父母都应该学习的。

宝宝睡眠曲的选择

1、应该选择轻柔缓慢的睡眠曲

每一个宝宝,都是一个特别的宝宝,他们对音乐的感觉,就像成年人一样,都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宝宝喜欢活泼快节奏的,有的宝宝喜欢听缓慢、轻柔的。但是,并不是任何音乐都适合作为宝宝的睡眠曲,只有选好宝宝的睡眠曲,才会让宝宝从哭啼变得安静下来,然后渐渐进入梦乡。

2、应该是不附带歌词的睡眠曲

一般来说,睡眠曲最好是纯音乐的形式,也就是说,只要哼着曲调就可以了,不要把歌词唱出来,歌里面的歌词,对于小宝宝来说,是非常陌生,而且又极具吸引力的。因此,唱歌的时候带着歌词,会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这样会使得原来简单的事,要多花上一倍的工夫才能完成。

推荐三首宝宝睡眠曲

宝宝睡眠曲一:熟悉的儿歌

一些可爱的动画歌曲或儿歌容易转移宝宝的紧张感,使宝宝在熟悉的音乐中联想起快乐的卡通画面,然后在不知不觉中逐渐进入睡眠。不过建议播放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影响宝宝深、浅睡眠时间的正常过度。

宝宝睡眠曲二:α脑波音乐

人的大脑分为αβδθ四个波段,其中β指的是紧张兴奋下的大脑波段,δ与θ则是深浅睡眠下的两个脑波状态,只有先将脑波从β过度到α状态,人们才可以逐渐进入睡眠。睡前聆听α脑波音乐,在大自然纯净的滴水声与舒缓宁静的钢琴曲的同化下,脑波便逐渐被通化到最放松的状态,睡眠自然变得轻而易举。

宝宝睡眠曲三:肖邦小夜曲

卧室里环绕着宁静、舒缓、轻灵的钢琴曲调,再配上妈妈亲切的睡前故事,可以让宝宝在音乐的陶冶下,情绪逐渐舒缓,然后不知不觉中,便悄然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失眠要怎么办 不妨给宝宝听听睡眠曲

睡眠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尤其是新生的小宝宝。睡觉,看似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放到宝宝身上就不同了,新手爸妈们会有各种疑惑,也会有很……详细>>

儿童睡眠曲有什么副作用

儿童睡眠曲有助于宝宝进入梦乡,但每个宝宝对音乐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宝宝喜欢听缓慢、轻柔的,有的宝宝喜欢活泼快节奏的。但是不是任何音乐……详细>>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六招让宝宝安然睡眠

有的宝宝睡觉黑白颠倒、爱撞头、磨牙、出汗、打呼噜,有的甚至会睁着眼睛,少数还可能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更多的婴儿则是晚上无法自己入睡,……详细>>

枕头应该怎样选才能睡得好

选用符合人体力学设计的枕头,不仅对颈椎,而且对整个脊椎的生理弯曲及脊旁肌肉都有好处。万病之源起于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体健康,枕头……详细>>

宝宝失眠的4大危害 宝宝睡眠健康原则

很多新手妈妈最苦恼的事情就是宝宝一到晚上精神就很好,迟迟不入睡。睡眠对宝宝的重要性众所皆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育,新手妈妈一定要了解……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