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防失眠需停止睡前“小动作”

2014-04-15 11:50:4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让我们一整天无精打采,办事效率低下,谁都想撞枕即睡,不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经常感觉没睡饱呢?实际上,睡前1小时左右的行为会很大程度地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1、洗热水澡

睡前停止用热水洗澡,这听起来似乎有悖常理,因为我们常常听说感到困倦时,冲个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身体。实际上过热的温度会阻止我们睡觉,身体回归常温才能好好睡觉,所以想尽快睡去,睡前不宜用过高温度洗澡,应尽量用跟体温差不多的水冲洗。

2、运动

睡前停止运动,因为运动会增加心跳速度,容易使人兴奋,同时,心跳速度加快后,身体温度就会升高,这直接影响入睡,所以运动最好排在白天早晨时候。

3、喝水

如果你有睡眠问题,那么睡前2小时之内就不要再喝水了,这样中途上厕所会打断你宝贵的睡眠。另外,避免任凭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以免一直兴奋无法入睡。

4、看电视和玩电脑

电视和电脑屏幕上明亮的灯光可以减少身体产生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对睡眠至关生要,所以想要精致睡眠,睡前关掉电视和电脑绝对有必要。相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看书都可以很好地帮助睡眠。

5、严肃对话

严肃的对话会激发你想更多,你的思绪会因为斗争而无法安静入睡。研究方法,睡前争吵会使人很不愉快,这种心情也会直接影响睡眠,所以睡前尽量避免争吵,将一切思绪都理顺在睡前。

尽管拥抱着你的狗狗入睡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但这其实很糟糕,它会经常扰乱你,不仅占用你的空间,还总让你担心。这肯定影响了你的睡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需停止睡前“小动作”

失眠让我们一整天无精打采,办事效率低下,谁都想撞枕即睡,不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经常感觉没睡饱呢?实际上,睡前1小时左右的行为会很大程度……详细>>

停止睡前小动作避免失眠痛苦

如果不是因为睡眠不足,我们不会知道睡眠的力量!睡眠不足让我们一整天无精打采,办事效率低下,谁都想撞枕即睡,不过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经常感觉没……详细>>

睡前1小时须停止脑力活动

压力过大、作息时间不稳定,让许多都市人备受失眠困扰,不少失眠的人群都会出现亚健康和衰老的迹象。当你为失眠而痛苦的时候,放下药片(常常有副……详细>>

推荐预防失眠的绝招 提倡睡前活动缓解失眠

造成失眠原因有,精神心理因素,如精神心理上受到某种外因的刺激或干扰。疾病因素,因较多的内脏疾病如心脑血管病、胃肠病、肝病、肾病、慢支、哮……详细>>

失眠是怎么形成的?睡前做哪些事情可预防失眠?

当下很多年轻人都会有失眠的情况,短暂性的失眠是人们正常的表现,做梦也比较正常,许多人在睡眠中都有做梦的经历,但是由多次做梦引起的失眠和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