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的诊断要点主要有哪些?

2013-03-13 11:13:0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在生活中,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过度兴奋、烦躁、愤怒等情绪都会影响到大家的健康,因而非常容易引起失眠,特别是如果出现了心理、躯体某方面的原因甚至会对睡眠怀有恐惧的心理,更容易加重失眠症状,及早做好失眠诊断工作对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专家介绍,通常失眠的诊断要点主要有:

  1、失眠症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出现睡眠障碍,这几乎也是唯一的症状,其他症状均继发于失眠,包括难以入睡,睡眠不深,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再睡,醒后感不适,疲乏或白天困倦。

  2、一般对于睡眠障碍通常是这样统计的,一周至少失眠3次,而且维持在1个月以上。

  3、往往失眠是非常容易造成心慌烦躁、精神苦恼甚至精神活动效率下降等情况。

  4、患者朋友需要了解是的,失眠症并不是精神障碍者的一部分,也并不属于躯体疾病。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失眠诊断要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专家提醒:失眠一般不需要任何治疗,只要我们身体做好调整就可以,但是对于比较严重的失眠的症状,有时候还是需要结合药物进行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诊断要点主要有哪些呢?

失眠症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出现睡眠障碍,这几乎也是唯一的症状,其他症状均继发于失眠,包括难以入睡,睡眠不深,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再睡……详细>>

患上失眠主要有哪些表现?

在生活中人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而很多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要及时解决的,否则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甚至于身体健康,其中水面问题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详细>>

失眠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有些人失眠是早上醒得早,还有的人失眠是晚上说不着,还有一些失眠患者失眠则表现为噩梦连连,好像每一位失眠患者所面对的失眠症状都不同,但是失……详细>>

常见的失眠症状主要有哪些 对付失眠有4个建议

随着目前社会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夜间失眠者越来越多,失眠也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普遍现象,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常见的失眠症状与类型。详细>>

失眠有哪些分型?主要有这5种常见类型

现在多数人都处于一种比较有压力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很有可能会发生失眠,而且失眠虽然多数人都会有,但是会因为所得的类型不同而有不同的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