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案例解读 > 正文

失眠和心脏病关系大 3种失眠是心脏病信号

2013-03-18 17:58:22      转载

  心脏病也会出现失眠的状况吗?有调查研究显示,失眠问题其实与心脏病也有关系,失眠症患者心脏病发病率高达四成。专家指出,当有人发现自己长时间持续失眠的情况的时候,最好要提高警惕,小心心脏病的发作。

  研究发现心脏病与失眠有关

  失眠问题很常见,因此人们意识到失眠症与心脏病发作间的这种关联是很重要,失眠会增加心脏病风险。据悉,挪威进行的一项研究对此做出了详细的证明。

  该研究基于1995年~1997年国民健康调查中回答失眠症问题的52610例挪威成人的资料。研究人员检查了病历与挪威全国死因注册数据库,鉴定出于随后的11年内首次心脏病发作的2368例患者。

  研究人员称一般人群中达33%的人经历过至少1次失眠症状。先前较小规模的研究已发现失眠症与心脏病(包括高血压与心脏病发作)相关。尚不清楚为何失眠症会与较高的心脏病发作风险相关。有人认为睡眠问题是影响心脏病发作危险因子,如高血压与炎症。相关机制尚需进行进一步研究。

  健康提示:三种失眠情况小心心脏病

  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风险与3种主要失眠症状相关。

  1)上个月几乎每天入睡困难者的心脏病病发作风险增加45%;

  2)上个月几乎每晚不能入睡者的心脏病病发作风险增加30%;

  3)每周有1次以上早晨醒来时感觉不到精神恢复者的心脏病病发作风险增加27%。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失眠患心脏病的风险高

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睡眠问题的人相比,几乎每天都睡不好觉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45%,入睡困难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30%,睡醒后感觉身体没有恢……详细>>

心脏病夜晚睡不着 3个方法缓解心脏病失眠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因为躯体疾病引起的失眠。在很多心脏病患者中,经常发现有夜晚失眠的症状,那么是不是心脏病就一定会引起失眠呢?……详细>>

经常失眠有可能引发心脏病

经常失眠有可能引发心脏病,挪威科技大学拉尔斯·埃里克·洛桑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组收集了参加1995—1997年挪威一项全国健康调查的近530……详细>>

研究发现 失眠可能导致心脏病危险增五成

新研究负责人洛桑德博士认为,睡眠问题可能会增加高血压或炎症几率,进而导致心脏病。详细>>

失眠有什么危害 失眠竟使心脏病风险增加四成

近日,据《哈佛健康通讯》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失眠与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衰和心脏病发作关联极大。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心脏病和中风危险……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