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失眠呢?

2012-12-13 12:08: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为什么上班族更容易患上失眠呢?上班族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人表示虽然自己每天都累得不得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晚上就是睡不着,结果往往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那么,到底上班族为什么会出现失眠症状呢?上班族又该如何应对自身出现的失眠症状呢?针对上班族出现失眠的原因及其应对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马上来看看专家的见解吧。

  很多的上班族经常需要坐在电脑面前,但据科学观察介绍,正确的坐姿应该是背部和椅面之间呈120度到130度角,而大部分上班族都做不到这一点。特别是女性,坐着坐着就容易懒懒地“畏缩”在椅子里,这样的坐姿特别不利于健康。而且,如果长期坐姿不当,就会很容易导致肩背部肌肉劳损,结果产生肩背疼痛或僵硬等不适症状,并使上班族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

  另外,失眠的原因主要由于社会生活及工作的高节奏,科学的快速发展,上班族们长期过度用脑,从而使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脑内释放的兴奋物质过多,导致神经系统超负荷工作,使大脑的兴奋状态难以得到正常的修复和抑制,所以易患神经衰弱和失眠的原因。

  当然了,如果是偶尔出现的失眠症状,且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一些方法来进行自我调节,比如在日常生活中调整坐姿,避免颈肩肌肉过度紧张;选择合适的枕头,多数情况下,低枕可能更好,枕芯最好选较硬的。

  以上就是关于失眠的原因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不要过于操劳,防止疾病有机可乘,这种后果是谁都不想看到的。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为何容易失眠 解决上班族失眠问题

现在失眠已经不再是老年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失眠。现在上班族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失眠,那么,除了因为压力大,还有什么原因呢?详细>>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上班族会失眠究竟为什么?

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详细>>

上班族怎样应对失眠

上班族怎样应对失眠。上班族中有很多是精神压力比较大的,很多的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的上班族患有失眠症。精神压力大,压力来源于房贷车贷等等,当……详细>>

长假后上班族为啥多失眠

“又要开始上班了,很烦啊”“假期就这样结束了,10天也不够啊”……长假结束,上班一族又要重新投入工作了。经历长假后,不少人对开始工作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