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女性出现失眠是极大的危害

2012-08-16 09:53:07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失眠这种疾病在生活中也不是什么大病,要简单对病患的危害是很大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失眠症状,那么她们怎样治疗呢?对于他们的失眠症状,什么样的方法是最好的治疗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在生活中,学会自我安慰和自我放松的技巧,就比如说一些有氧运动,如太极拳、听听音乐、打球等等,都会让人放松下来。好好睡一觉,比较轻的忧虑和不快,通常在一个充足踏实的睡眠后,失眠、忧虑、不快乐就可能消失。

  自我良性暗示:多想一想过去成功的经历,想一想自身具备的优势,你就可以告诉自己:我在单位的价值是不可替代的,换了别人恐怕还不如我呢!

  2、通过生活中的饮食来缓解身体上的某些不适,焦躁、失眠等情况出现后,不要急着找找方法,可先多吃豆类、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等食物,减少红肉类的摄取,避免喝咖啡、浓茶、酒等刺激性饮料。少食辣椒、芥末、花椒、大蒜、葱、姜等辛辣燥热之物。

  建立心理支持系统:包括朋友、家人、心理咨询专家等。在郁闷难以排解的时候,向他们“诉苦”,寻求心理帮助。学习及时将心理压力释放出去,好误会解除,才能建立一个好的心理环境。

  女性出现失眠是极大的危害,不仅仅伤到皮肤、而且还会伤及到体内状况。所以上述讲解到的方法,有失眠症状的女性不妨晚上自己试一试,是有效的。还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为何会出现失眠呢?

女性为何会出现失眠呢?发生失眠的情况在生活中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发生这样的身体状况是不分年龄和性别的。因此,生活中不仅是男性会发生失眠的情……详细>>

失眠对女性的危害尤其大 3款美食助您调理失眠

女性失眠的几率比男性更高,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加,给许多女性带来了困扰,导致失眠。女性失眠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钙质有助于安神助眠,而……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是失眠的症状!

一个人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他的生活质量。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有一部分人总面临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其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长期失……详细>>

失眠会致癌?女性失眠的五大危害

由于社会竞争的残酷,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有许多的职场女性朋友会有失眠的问题,也很多人认为失眠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其实不然。不要简……详细>>

女性失眠有6大危害 这些食谱能治疗失眠

失眠一直是身体杀手,不能拥有充分的睡眠会给身心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尤其是女性。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分析一下失眠对女性的6大危害,然后介绍几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