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案例解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恼怒烦闷也致失眠症

2012-08-20 14:50:02  来源:环球健康    转载

  患失眠症是人生中一大痛苦的事,那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常见的?我想大家肯定都很像了解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吧,想知道的话,大家就继续往下看看吧,往下看对你有帮助的。

  常见的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

  一:肝郁化火:多由恼怒烦闷而生,表现为少寐,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脉弦而数。方以龙胆泻肝汤为基础。

  二:痰热内扰:常由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恣食肥甘生冷、或嗜酒成癖,导致肠胃受热,痰热上扰。表现为不寐、头重、胸闷、心烦、喛气、吞酸、不思饮食,苔黄腻,脉滑数。方以温胆汤为基础。

  三:阴虚火旺:多因身体虚精亏,纵欲过度,遗精,使肾阴耗竭,心火独亢,表现为心烦不寐,五心烦热,耳呜健忘,舌红,脉细数。方以朱砂安神丸、二至丸为基础。

  四:心脾两虚:由于年迈体虚,劳心伤神或久病大病之后,引起气虚血亏,表现为多梦易醒,头晕目眩,神疲乏力,面黄色少华,舌淡苔溥,脉细弱。方以归脾汤为基础。

  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常见的?五:心胆气虚:由于突然受惊,或耳闻巨响,目暏异物,或涉险临危,表现为噩梦惊扰,夜寐易醒,胆怯心悸,遇事易惊,舌淡脉细弦。方以安神这志丸为基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早醒也是失眠症

失眠使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即是常见,但很多人对于该病还不是十分了解。大多数人认为,失眠仅仅是晚上入睡困难,但是如果是晚上容易入睡,……详细>>

失眠症有什么表现?看看你是不是也有失眠症

失眠症是指严重而持续的入睡困难或者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少,还有严重的患者会有彻夜不眠的一种疾病。失眠症可以分为慢性失眠,短期失眠和其他类……详细>>

失眠症需要身心同治 “土方”也能轻松治疗失眠症

网友问:我今年47岁,由于思虑过度,失眠两年,表现为入睡困难,伴有抑郁、焦虑,去省中医院看过病,吃过中药西药,稍有缓解,停药后就复发,最……详细>>

失眠症症状有哪些 缺乏睡眠真实感也是失眠?

失眠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烦恼的事,而这些事中有很多很可能会导致失眠的发生,如果只是偶尔失眠是没什么危害的。……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失眠症

拥有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而言十分重要,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失眠症的困扰。工作、学习了一天,明明已经很困倦了,但是却难以入眠,这让人十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