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调整睡眠时间帮您快速入睡

2012-07-19 09:34:40  来源:环球网    转载

  精神科专家介绍说,患该病症的大多数患者之所以受到的伤害严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刚染上病症的时候没有及时接受治疗,所以才导致病情慢慢恶化给您带来严重的伤害。那么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今天就让专家来为您介绍吧。

  1、调整睡眠时间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最好固定时间就寝,在此以前绝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要在床上看书、闲谈。将睡眠时间固定化,可形成条件反射,一到睡眠时间就想睡。如睡眠时间为7小时,躺在床上时间不要多于7小时,这样就能更加珍惜睡眠时间,停止思维而很快入睡。

  2、盐水洗足,按摩涌泉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临睡前,在洗足水中加盐一匙,洗净后,用手擦足底心的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足底心凹陷处,左右各擦几十至几百次,逐渐增加次数,有宁心除烦的功用。

  3、选择合适的睡眠姿式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向右侧卧,右腿在下曲屈,左腿在上伸直。这个姿势颇有讲究,称为“卧龙势”,认为可固肾保元、养心安神。

  4、晨醒即起莫赖床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即早晨睡醒后立即起床,不可辗转贪睡。这样能使工作时精力充沛,睡眠时酣畅充分,有利于神经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协调。

  以上就是关于“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的介绍了,如果您有以上等类似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救治,避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造成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时间因人而异 防失眠从调整睡眠规律开始

很多时候人们都错误地以为,睡得越多就越好,其实不是的。睡眠时间要因人而异,判断一个人睡眠是否充足要从他第二天精力是否充沛来判断。预防失眠……详细>>

5种催眠食物 帮你快速入睡

晚上睡不好,食物来帮忙! 有失眠等睡眠困难的朋友们,多吃下面介绍的几种催眠食物,可大大提高睡眠质量哦!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快速入睡10个小妙招

现代人大多有夜睡的习惯,但当晚睡已成习惯时,睡不着的烦恼也接踵而来。而从临床来看,由生理因素、疾病因素、药物因素及饮食因素所致者的病例数……详细>>

夏日快速入睡的两个小窍门

现代人生活紧张,每天操心烦恼的事情多。而过度“用心”的结果,就是让“心”疲累不安、思绪不清,导致睡眠质量遭到破坏。此外,其他如肝火旺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