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摆脱失眠规律的睡眠时间很重要

2012-06-10 10:31:0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夜晚翻来覆去睡不着的症状,这个症状我们称之为失眠。失眠是很痛苦的,相信很多患者都体会得到,究竟生活中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出现失眠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帮助失眠地好方法。

  首先,失眠不管和主关因素有关,某种程度上还和客观因素有很大联系。在睡觉的时候好的床可帮助人们入睡,并且还有效地防止了脊椎病的发生。请从选择好的床垫开始。羽绒制品使你更舒适并比传统卧具轻巧。再者,追求质量,而非数量:其实在睡眠当中六小时为最好的睡眠。

    再次就是把睡眠时间规定好,加深睡眠;而断断续续打几小时的盹导致断断续续的浅睡。请别认为你必须躺八小时,若五小时可使你充足电,那么暗自庆幸吧。你不是失眠患者,而是天生的短时睡眠者。

    第三,一定要规律睡眠时间:保持在一天当中准时睡觉准时起床。为保持你生物钟的同步性,不论睡得多长或是多短,请你每日于同一时间起床。尽量遵守睡眠时间。若你周五和周六晚至次日凌晨才睡觉,星期一早早上床,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当旅行或工作打破日常生活的规律时,你应尽量保持定时进餐和睡眠的习惯。

  第四,每天要做定量的运动:每天早晚上要有一定的运动量,因为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使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但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至少三天,每次20-30分钟的散步、工作、游泳或骑车应是你的目标。

  失眠固然很痛苦,但是只要把自己的生活做的细心,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那么,什么疾病都会对你“敬而远之”的。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时间因人而异 防失眠从调整睡眠规律开始

很多时候人们都错误地以为,睡得越多就越好,其实不是的。睡眠时间要因人而异,判断一个人睡眠是否充足要从他第二天精力是否充沛来判断。预防失眠……详细>>

摆脱经期失眠选对夜用卫生巾很重要

摆脱经期失眠,选对夜用卫生巾同样很重要,这个问题常常被女性朋友疏忽,失眠的缘由大多数都是“激素”打搅了女性经期睡眠,女性经期失眠是女性朋……详细>>

睡眠对儿童的重要性在哪?儿童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充足的睡眠对于儿童的成长发育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从小的方面来讲,充足的睡眠能够对儿童白天活动后的疲倦进行充分的恢复,还能够让第2天孩子充……详细>>

什么是假性失眠?7个方法助你摆脱假性失眠

有些人经常对外宣称自己饱受失眠之苦,但其精神和身体状态良好,只是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常人,因此认为自己在“失眠”。这种失眠称之为假性失眠。详细>>

睡眠时间太长好不好?需警惕这3大风险!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即可。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患上疾病的风险极高,其实睡眠时间太长给身体带来危害,并不亚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