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男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肾不好了!

2022-10-20 17:39:27      

人体的肾脏有两个,左肾要略高于右肾,每天肾脏都在无时无刻的工作,为机体的健康维护提供帮助。但是一旦肾脏出现任何问题的话,滤过功能达不到,就有可能会导致体内代谢废物排不出去,这种情况下,造成的肾脏负担更大,甚至发展为尿毒症等严重性疾病。

那么男性肾不好,都有哪些信号?

1、早期精神不佳,睡眠之后也没有改善

如果早上起来都感觉,全身酸疼,或者是没有任何精神的话,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出现了肾脏的损害。因为中医讲“肾藏精”,肾脏不好,精神也会出现一定的疲乏。

2、尿液形态色改变,频次加快

肾脏疾病者,有可能会出现尿液颜色加重,甚至出现血细胞、蛋白尿等;另外,夜尿有可能会增多,表现为老年人夜间起夜次数增多,出现尿急尿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则需要注意肾病。

3、水肿伴有高血压

肾脏不好,水分代谢有问题,还有可能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表现为双下肢、脸部水肿,另外,肾脏对于血压影响特别大,肾性高血压是肾脏疾病常见的一种,需要警惕和注意。

4、夫妻生活不和谐

男性肾不健康,在夫妻生活也表现欠佳,兴趣减弱等问题,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则需要警惕肾脏损伤。

男性应该如何保持肾健康?

1、注重饮食均衡

男性肾不好,需要注意均衡饮食,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尿酸以及高脂食物,要适当摄入,不能够摄入过量,讲究科学摄入,低盐低脂饮食,平衡饮食。

2、适量饮水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通过尿液才能排出体外,如果平时喝水少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尿液减少,进而造成废物淤积与体内,难以排除体外。不过,如果肾脏已经发生了损伤,肾脏的代谢功能有一定障碍,喝水太多容易造成水肿。所以,喝水一定要适度。不过一般情况下,还是要建议大家多喝水,促进代谢。

3、加强运动

对于男性而言一定要加强运动,可以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还有助于在夫妻生活中展现男性的魅力;建议每天锻炼30分钟,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4、改变不良习惯

有一些伤肾的习惯一定要改变,比如熬夜、抽烟、饮酒以及不爱喝水,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一定要注意改变,注意不要劳累过度,适当进行休息等等。

5、不要乱吃药

有一些药物的肾毒性是非常高的,不建议随便吃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此外,对于肾脏的维护,要定期的检查肾脏,临床上都有一些指标能够反映肾脏的情况,比如肌酐、尿素等等,在体检的时候看这些指标,可以一定程度发现肾脏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养肾的方法 男性肾不好的症状 肾不好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说起肾脏的健康,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而有些女性对此有所忽视,乃至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还不自知。女人肾不好会有哪……详细>>

肾不好会出现哪些症状?身体出现三黄三臭应警惕肾病!

如果肾不好时,身体有一些表现,三黄三臭是最典型的体现,如果有这些症状发生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肾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详细>>

日常生活中有这5种表现 八成是肾不好了!

肾脏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当肾脏出现问题,不仅会让身体不舒服,还会影响到工作、生活。肾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不爱体检的人,……详细>>

肾不好的人手会发出"信号" 这4个症状要及时发现!

肾脏是沉默的器官,它虽然地位比较重要,但是生病了的时候总是不轻易表现出来。由于肾病的早期基本上没有多少症状,从而使很多人都会错过最佳的治……详细>>

肾不好的人 夏天应做好这6件事来养肾!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脏每天都在不断运作着,很容易会负担过重而受伤,并引起肾病发病。因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对肾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