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肾衰竭了!

2022-09-21 15:43:53      

肾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各种毒素会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当肾脏受到外界或者自身的一些物质伤害会出现问题,其中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并且常见的疾病。肾衰竭会让肾细胞下降甚至让肾脏无法正常运行,严重危及性命。但大多数人在发现肾衰竭时已经进入中晚期,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而最主要的原因是不了解肾衰竭的早期症状,如果能及时发现,疾病能及时得到控制,以下这几个症状出现时要警惕。

肾衰竭早期会带来哪些症状?

1、水肿

身体浮肿可能是肾病导致肾衰竭是常见的一种,因为肾衰竭早期肾脏排泄能力会下降,水钠滞留在身体中会导致身体浮肿。

2、血压上升

血压一直稳定但突然间出现血压上升,服用降压药后但效果不明显要警惕肾衰竭。肾衰竭会让肾压升高,导致血容量上升,血压不稳定也跟着上升。

3、视力减退

肾衰竭会让肾脏血管出现病变,血液循环不畅,甚至会让肾压升高,让血压不稳,会影响眼压以及眼部血管血液循环,导致视力下降。

4、尿量异常

肾功能受损尿液会减少或者增多,而且肾小球滤过率出现问题会出现蛋白尿,导致尿液中有大量泡沫,这些也是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肾衰竭是由哪些因素导致?

1、感染因素

慢性肾病患者疾病得不到治疗时被各种病菌感染的情况下会加重肾功能负担,提高肾衰竭发生率。

2、毒性物质损坏

长时间接触有害物质或者放射性物质,会导致肾功能持续下降,肾功能长时间受损并且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易出现肾衰竭。

3、免疫损害

免疫系统受损,免疫力下降,病菌细菌入侵身体引发感染影响肾功能,肾脏细胞不断受损,肾功能持续下降,容易诱发肾衰竭。

温馨提示,肾衰竭虽然来势汹汹,但可防可治。在出现相关症状时及时做检查并且针对性进行治疗,日常做好防护措施。戒烟戒酒,避免长时间接触有害物质,若是高血压患者要积极配合,控制血压,避免影响肾脏。此外要定期做检查了解肾功能以及肾脏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及时干预,将苗头扼杀在摇篮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诱因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肾衰竭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肾衰竭!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则会因为毒素和水分堆积而出现异常症状,肾衰竭属于相对比较严重的肾病,而且早期症状并不是……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出现这7种症状,说明你的肾已经衰竭了!

肾脏在人体器官中起到调节体内水循环、过滤毒素、调节体内激素等作用,是人体内一大重要器官。但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则会导致……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