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得肾炎了!

2022-08-29 08:33:27      

肾炎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肾病,如果疾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有可能会发展为比较严重的肾病,比如肾衰竭,因此要及时了解肾炎的相关症状,对预防和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也能够更快的确定病情,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肾炎有哪些症状?

1、尿蛋白

肾炎患者的尿液当中会有大量长时间不消散的泡沫,患者的尿液也会变得特别浑浊。一般情况下在肾炎早期患者的尿蛋白并不是很多,但是尿液当中的蛋白含量却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逐渐增加。有一部分肾炎患者还会因为尿蛋白出现营养不良以及头发枯黄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患上低蛋白血症,促使疾病进一步加重。

2、尿潜血

肾炎患者的尿液颜色会发生改变,大多表现为酱油色或者淘米水的颜色,这是由于尿潜血导致的。肾炎血尿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肾炎血尿患者主要以及性肾炎患者、ija肾炎患者、急性肾盂肾炎患者为主。

3、排尿异常

肾炎患者大多会出现排尿异常的情况,主要表现为尿量突然增加或者突然减少,如果患上了急性肾盂肾炎,患者还会出现尿频、尿痛以及尿急等症状,尿量突然增加的患者会出现疲乏无力的症状,而尿量突然减少的患者大多则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4、腰酸

肾脏位于腰部的两侧,因此肾炎患者大多会出现腰酸、乏力以及肌酸痛等症状。肾炎导致的腰痛具体表现为腰部隐隐作痛,疼痛感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患者忽略,或者做出错误的判断,比如以为是疲劳过度导致的,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5、高血压

有一部分肾炎患者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从而引发头痛头晕等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肾炎患者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但一旦出现就会给肾脏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同时也会影响肾炎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

虽然肾炎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也不是无迹可循,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一旦发现相关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确定病情之后,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的服用相关药物,同时要戒烟戒酒,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都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症状 肾炎

肾炎的危害大,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应警惕肾炎!

许多患者发现肾炎非常严重,如果能尽快在生活中发现肾炎的一些症状,那么治疗就会更容易。当肾炎在发病初期,如果多观察,会发现身体出现一些异常……详细>>

肾炎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病情恶化了!

对于肾炎患者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但一旦发现异常症状出现时,应该积极做好相应的治疗,防止尿毒症或者肾功能衰竭等恶性疾病出现。……详细>>

肾炎会导致身体出现2大异常 要赶紧远离这些食物!

患上肾炎,说明体内的肾脏组织受到了炎症侵害,肾脏解毒的功能会下降。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是有可能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的。因此要了解肾炎……详细>>

身体出现什么症状可能是得了肾炎?

我们的身体是有免疫系统的,当得了一些疾病的时候会发出一些信号,比如得了肾炎,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为了让大家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详细>>

身体出现5大症状 多半是患上慢性肾炎了!

肾部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在患有慢性肾炎的时候,因为耽误治疗的时间,所以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那么,患上慢性肾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出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