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年纪轻轻也会得尿毒症?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2022-08-13 08:39:32      

年轻人各方面的功能都非常的旺盛,而且个人身体素质也比较好,因此大多数年轻人认为尿毒症是距离自己很远的一种疾病,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现如今尿毒症不但发病率有所提高,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有些人甚至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就患上了尿毒症,经研究发现,尿毒症的发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年轻人为什么也会得尿毒症?

1、滥用药物

现如今年轻人的文化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许多年轻人生病的时候都会自己购买药物进行治疗,但各种知识并不是共通的,胡乱用药,不仅药物不能够发挥最大的功效,还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毒副作用,如果年轻人经常滥用具有肾脏毒性的药物,则会严重损伤肾脏功能,甚至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生几率。

2、抽烟

许多年轻人都有抽烟的习惯,甚至有些人把抽烟当做了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其实吸烟对健康大为不利,经研究发现吸烟时产生的烟雾当中含有各种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进入体内之后,可能会造成肾毒性,使肾脏的血液供给出现问题,导致肾脏的组织结构发生改变,出现尿蛋白排出量异常的情况,从而使肾脏受损,久而久之则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生几率。

3、过度疲劳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人所承担的压力也变得特别大,过于繁重的工作使年轻人经常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当中,促使个人抵抗力下降,增加多种疾病的发生几率,也包括肾病,其中最严重的则是尿毒症。

4、饮用碳酸饮料

不少年轻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甚至把碳酸饮料当成水喝,殊不知,碳酸饮料当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色素和其他的添加剂,过量饮用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引起尿毒症,因此年轻人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

5、经常喝奶茶

奶茶当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且果糖的含量也比较高,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内之后,会使血液当中生成大量的尿酸,如果长期大量饮用,则会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出现,但是大多数人却并没有任何症状,当发现的时候,肾脏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增加尿毒症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年轻人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如果经常喝啤酒,而且比较喜欢吃动物的内脏以及海鲜,则会因为体内的尿酸升高,增加尿毒症的发生几率,尤其是有家族史的人,要更加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得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年轻人会得尿毒症 多半与这4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尿毒症是一种慢性肾衰发展到终末期的一种非独立疾病,此阶段的肾脏功能已经不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排泄。由于很多人对肾病的防治没有太大重视,……详细>>

为什么尿毒症越来越多了?年纪轻轻别毁在这4件事上!

尿毒症其实并不是一种疾病的种类,它是肾脏衰竭的末期的表现。我国现如今尿毒症的病人已每年30万的数量呈递增的趋势,并且大约有80%的人因此……详细>>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

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尿毒症的病发跟很多情况有关,肾病的恶化、年龄的正大、药物中毒、外部感染等都会引起尿毒症,我们就从这个角度谈谈哪些疾病……详细>>

年轻人就不会得尿毒症?这5种行为是尿毒症的导火线!

因为年轻,所以以为可以肆意挥霍自己的人生,你可知你的放纵、快节奏的生活、沉重的工作负担正在一步步侵蚀你的身体,小心尿毒症这类所谓的老年疾……详细>>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看好这三点预防

尿毒症有可能是药物影响导致的,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大,会对肾脏造成影响,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诱发尿毒症,高血压和肾病患者要做好尿毒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