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尿液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肾脏受损了!

2022-08-18 14:51:17      

虽然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在到医院检查的时候,疾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比如肾病,使治疗难度变得更大。因此肾病患者要掌握肾功能受损的症状,对于早发现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肾功能受损时尿液有哪些异常表现?

1、泡沫尿

泡沫尿其实在生活中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尿液当中的泡沫比较大,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短,则大多是由于生理性原因导致的,比如尿的太快、小便前大量运动、憋尿等等,但如果尿液当中的泡沫10分钟之后仍然没有消散,而且泡沫特别的密集,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蛋白尿,预示着肾功能已经受损。

2、血尿

血尿是指含有红细胞的尿液,但并不一定预示着尿液会变成红色,大部分血尿患者,肉眼并不能看到尿液的颜色变红,但是在显微镜下却可以发现尿液当中有明显的红细胞。大多数血尿都是由于泌尿系统疾病引起的,比如间质性肾炎、肾小球疾病以及肾小球肾炎、尿路感染等等。

3、少尿

一般情况下,每个人每天的排尿量在1000~2000毫升之间,排尿量的多少和饮水量有密切的关系,每日的排尿量小于400毫升,每个小时持续少于17毫升,则称之为少尿,24小时尿液总量小于100毫升,则可以被称之为无尿,当肾功能受损时大多会出现少尿的情况,很有可能已经患了肾衰竭及慢性肾炎等疾病。

4、尿臭特别明显

正常情况下尿液不会有非常明显的异味或者臭味,如果发现尿液的臭味特别明显,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肾小球或者肾小管等肾脏组织受到了损伤导致的,因为此时大量的毒素无法排出体外,长时间积聚在肾脏内部,则会导致尿液浓缩、异味严重。

温馨提示

多数人在肾功能受损之后,尿液都会出现这些异常的表现,但这些异常表现并不一定预示着肾脏疾病,不过仍然有可能会与其他疾病有关,因此出现这些异常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既可以更快的确定病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也可以避免恐慌心理的产生。除了可以通过尿液是否异常判断肾功能是否正常之外,还可以通过观察血压是否正常、早晨起床是否有水肿的情况来判断肾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受损的尿液症状 肾脏受损

尿液出现4种情况,说明你的肾脏开始病变了!

肾脏是人体内极为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发生问题对整个人体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如果能够提前知道肾脏出了什么问题,……详细>>

为何夏季肾脏容易受损?肾脏受损的预防措施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其中肾脏受损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具体去了解下夏季肾脏容易受损的几个原因。详细>>

如果你的尿液符合这5个条件 恭喜你很健康!

每一个人的小便颜色,小便味道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在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里面有很多泡沫,这个时候会变得非常紧张,害怕自己身体出现一些疾病。……详细>>

脚上出现这3个异常,在暗示你的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人体的主要器官分别为心脏肝脏和肾脏,这三个器官承载着人体的整个循环系统,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肾脏,大家都知道肾脏是我们人体的一个泌尿系统,对……详细>>

患有肾脏病的征兆 关注尿液颜色疾病早发现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