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多喝水能养肾?这3种伤肾的喝水方法要赶紧改!

2022-06-14 08:06:09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具有产生尿液和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的作用,同时也能够代谢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肾脏受到了伤害或者出现了病变,则有可能会对全身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肾脏也是相对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因为不正确的行为习惯出现问题,比如是否能够正确的喝水,则与肾脏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经常通过不正确的方式喝水,则有可能会导致肾脏因为不堪重负而出现问题。

哪些喝水方式会影响肾脏健康?

1、长期喝浓茶

喝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但如果经常喝浓茶则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因为浓茶当中有大量的咖啡因,不但会对神经造成刺激,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血液的压力,增加肾小动脉硬化的发生几率,从而导致肾脏发生病变,尤其是慢性肾病患者尽量不要喝浓茶,经常喝白开水为宜,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2、口渴的时候才喝水

大多数人都是口渴的时候才会去喝水,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喝水方式,此时身体已经出于轻度脱水的状态,缺水量已经达到了1%~2%,此时喝水一般会出现一次性喝太多的情况,不但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因此平时不要等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尽量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比如每个小时喝一杯水,一天保证2000毫升的饮水量。

3、把饮料当水喝

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许多年轻人都有喝饮料的习惯,甚至有些年轻人会把饮料当成水喝,其实这是一种对健康影响特别大的行为。因为饮料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而且含有大量的添加剂,经常会会导致体内的尿酸升高,影响尿钙的排泄,久而久之则会出现钙盐结晶沉淀的情况,从而形成肾结石,同时经常喝饮料还会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增加肥胖以及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想要更好的保护肾脏,平时则要学会正确的喝水,首先不能够长期喝浓茶,其次不能够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另外也不可以把饮料当成水喝,口渴的时候尽量喝白开水,而且要定时定量喝水,一般一个小时喝一杯为宜,一天保证8杯水即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喝水方法 伤肾

憋尿不喝水当心伤肾 10种伤肾行为要注意

天冷憋尿很伤肾。越是冬天冷,越是有人不愿爬出温暖的被窝去上厕所,或是在打牌、打麻将时总想先憋一会儿,这些做法都不可取。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详细>>

得了肾病要多喝水?喝水养肾有讲究,要注意这4点!

肾脏对于身体的功能运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肾脏承担着身体的排泄功能,很多时候就很容易直接受到疾病的影响,因此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多进行保养……详细>>

这5种伤肾的行为赶紧改,当心尿毒症等着你!

肾是人体当中重要的器官,既具有生成尿液的作用,又具有强大的代谢功能,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则会……详细>>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肾结石的检查方法 日常需多喝水

肾结石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但是要确诊肾结石我们应该掌握肾结石的自我检查方法,这对我们的早期治疗也是很作用的。那么,肾结石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