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夏季如何预防肾脏疾病?要注意这三个方法!

2022-07-08 08:06:02      

人在夏季阳气比较旺盛,高温天气下会容易让湿热入侵身体,如果没有及时保养好肾脏,就会导致肾虚,甚至会诱发多种肾脏疾病产生。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预防肾脏疾病,这样能够更好的保证身体健康。

夏季如何预防肾脏疾病?

1、 坚持运动

夏季出汗量比较多,而且血压波动比较大,这个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更快一些,坚持运动有利于提高免疫系统提高心肺功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生活中常见的运动方式有:跑步,跳绳,游泳等,建议大家平常每天都要坚持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

2、 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冲淡尿液,能够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减轻肾脏负担,能够起到保护肾脏健康的作用。建议每天最好要喝8杯水左右,同时也要分次喝,以免造成水中毒。

3、 不能贪凉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待在空调房里面,或者喝大量冷饮或者吃冷食,然而这样的行为会损伤到肾脏,会加重体内的湿寒症状。要想保护好肾脏,建议夏季最好要少吃冷食冷饮,要适量吹空调,同时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夏季出现肾病的原因有哪些?

1、 感冒

夏天气温高,有很多人,因为贪凉所以容易发生感冒。人在感冒的情况下,身体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容易导致链球菌感染上呼吸道,会引起急性肾炎,急性肾衰竭等多种肾脏疾病的产生,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

2、 糖尿病

夏季也属于糖尿病的高发时期,我在糖尿病治疗期间不及时护理好身体,就可能会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会对肾脏健康带来极大的损害。

3、 脱水

夏天由于气温高的原因,人体出汗会比较多,如果这个时候再进行大量的运动,就很容易引起身体脱水。人在脱水的情况下会导致电解质紊乱,进而影响肾脏功能,给肾脏带来巨大负担。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那么建议平常要及时预防肾脏疾病,并且要远离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另外,夏季也应注意肠胃健康和心脏健康,如果发现自己有任何不良症状,都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这样能够避免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哪些肾脏病必须饮食调理?肾脏疾病如何饮食

我们知道,所有疾病的恢复与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密不可分的,任何疾病都需要正确的饮食调理来促进病情的康复,特别是肾脏疾病的饮食疗法是非常关键的……详细>>

夏季容易患肾病 做好这3个措施来预防!

在夏季阳气比较旺盛,高温天气容易让湿热入侵身体,若没有保护好身体中的阳气会导致肾虚,甚至诱发多种肾脏疾病,所以夏季保护肾脏刻不容缓。详细>>

肾脏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

近年来对肾脏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已取得了长足进展。尽管目前在病原学及易感因素方面仍所知甚少,但已经确认肾小球疾病多为免疫介导炎症性疾病或代……详细>>

“低调”肾脏?7类人格外小心肾脏疾病!

肾脏病病因相当复杂,难以根治,往往伴有多种并发症,降低生活质量,严重影响寿命。无论是哪个国家,肾脏疾病发病率都相当严峻,同时承受着巨大的……详细>>

预防肾脏疾病要注意哪些?肾炎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随着科学的发展,肾脏疾病的诊治医疗技术大有进步,肾脏疾病也是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多发病、常见病,肾脏疾病可影响全身各个器官,全身各系统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