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个行为会伤肾,你踩雷了吗?

2022-06-19 08:09:02      

肾脏健康对于人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负责着身体中的排毒和代谢功能。如果肾脏功能受到损害,那么就会影响到身体中的正常代谢,导致毒素大量堆积在身体里,会引起多种疾病。而日常生活中有不少行为都会伤害到肾脏,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如果有不良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

哪些行为会伤肾?

1、 吸烟

很多人认为吸烟只会对肺部不好,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吸烟也会损伤到肾脏,这是因为当我们吸入香烟的时候,尼古丁会进入体内,也是会经过肾脏的,从而给肾脏带来一定负担,损害到肾脏的环境,长期以往还有可能会引起肾脏疾病。

2、 经常熬夜

如今不少人已经把熬夜当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如果经常熬夜的话,不仅对于肾脏非常有害。而且还很容易给其他器官带来负担,严重的会引起猝死,危及人的生命。所以如果有熬夜的坏习惯,建议一定要及时调整,尽量保持规律的生物钟。

3、 经常喝浓茶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喝茶对身体确实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如果喝浓茶却会给肾脏带来负担。浓茶中含有很多的氟元素,而肾脏作为一个代谢的器官,喝太多浓茶就会增大肾脏的负担,当肾脏无法及时代谢掉氟元素时,就会让氟元素停留在肾脏里面,慢慢的伤害到肾脏的健康。

4、 经常喝饮料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喝饮料,甚至会用饮料来代替水喝。饮料的口味确实非常好,但是经常喝饮料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好的。这是因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饮料都是酸性的,经常摄入会破坏人体的酸碱平衡度,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脏造成不利影响。

5、 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会让我们身体摄入太多的食物,而摄取的大部分食物都是属于废物。这些废物经常会停留在肾脏里,从而让肾脏健康受到一定的损害,严重的还会引起肾脏疾病。

以上5个行为会损伤到肾脏健康,如果你踩雷了,就一定要及时调节自己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肾脏更加健康。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肾脏疾病,一定要及时调理,及时治疗,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肾脏的方法 肾病护理 会伤肾的行为

喝酒容易伤肾?你天天做的这4个行为更伤肾!

我们常说喝酒伤肝伤肾,长期过度饮酒对肝脏以及肾脏来说确实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酒精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经过肝脏分解,再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的。而……详细>>

伤肾行为的排行榜出来了!这些伤肾行为你有吗?

在生活当中,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是相当多的,肾脏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我们的肾脏是非常辛苦的,全天都在为我们的身体排毒……详细>>

这5种伤肾的行为赶紧改,当心尿毒症等着你!

肾是人体当中重要的器官,既具有生成尿液的作用,又具有强大的代谢功能,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则会……详细>>

揭秘15个伤肾的行为 可能会导致肾结石

不可否认,盐能让食物味道好,但过多是不健康的。像咖啡因一样,盐也会增加血压,给肾脏带来更多的压力。理想情况下,每天的盐摄入量应该是5g左……详细>>

盐吃多了可能伤肾 这些伤肾行为你有吗

肾脏健康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伤肾的行为人们都在努力避免。但尽管处处小心提防,也还是会有所疏忽,在不经意的时候会做出造成肾脏损伤的行为。为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