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7种食物能帮你养肾!

2022-06-07 07:54:51      

肾脏在负责着我们身体的排毒工作和代谢工作,如果肾脏不健康,就无法将身体中的毒素正常排出体外。事过多就会导致出现肾脏疾病严重的,还会引起其他疾病,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所以想要养好肾脏,平常就要多吃一些能够养肾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帮助身体养肾?

1、 蛋清

蛋清中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够帮助身体提高整体的健康水平,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蛋清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低钾低磷和多铁,有助于帮助肾脏保持最佳状态。

2、 大蒜

那算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品,能够降低胆固醇,具有很强的抗菌消炎的作用。定期食用大蒜,能够帮助身体抗氧化,有利于预防各种炎症和癌症。经常吃大蒜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对于肾脏来说很有帮助。

3、 橄榄油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都离不开油,然而有很多人喜欢吃各种动物油。经常吃动物油,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会使身体中的胆固醇上升,进而引起疾病。而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对抗自由基,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4、 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果胶和膳食纤维,而且其中的钾元素相对于比较低是保护肾脏的完美水果。适量吃苹果不仅有利于保护肾脏,而且能够起到美容养颜,促进消化等作用。

5、 羽衣甘蓝

雨衣甘蓝是一种十字花科蔬菜,其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K。另外其中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胡萝卜素和钙质,其钾元素含量比较低,有助于保护肾脏。

6、 鹌鹑

单纯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氨基酸,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多吃鹌鹑能够起到补益肾脏的作用。

7、 枸杞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保健品,日常不仅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炖汤喝,日常适当吃一些枸杞,能够缓解肾虚所引起的腰酸背痛的问题。

以上几种食物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建议大家日常可以适当吃一些。同时也要注意肾脏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出现了肾脏疾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并且进行积极治疗,这样才更有利于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肾病护理 能帮你养肾的食物

男人日常养肾 可以多吃这5种食物!

肾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肾脏持续受到伤害,严重还会导致肾衰竭或者尿毒症的出现。因此,对于没有患肾病的人来说,在日常要做好预防肾病……详细>>

秋季养肾最佳?牢记“6做3不做”!

中医认为:秋季正是养肾护肾的黄金期。科学合理进补能提升先天之根本,这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能降低患病风险。养肾并不是大量的吃补品,平时注意生……详细>>

这10个小动作,帮你养肾又养生,记得每晚坚持做

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脾与肾是相互滋生相互影响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若肾脏出现问题,很容易对其他脏腑产生影响,必须要掌握正确的补肾方……详细>>

女人肾功能不好的症状?女人养肾的食物和水果?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对人体整体生理素质,以及多种器官功能,都有重要的影响。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对肾功能加以关注的人群大多数都是男……详细>>

睡觉前做这6件事很重要 能帮你养好肾!

中医认为补肾要有的放矢,肾虚的人也要根据不同的肾虚,而选择正确的补充方式。肾脏主管在排毒的功能,肾脏异常时不能把毒素排出体外,会影响其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