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如果不注意,控制会很严重

2022-04-25 08:08:05      

急性肾炎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肾病,其发展的速度比较快,在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就会比较严重,而且急性肾炎不光是自身危害很大,还容易带来一些并发症,如果不注意控制,其后果会很严重,急性肾炎比较容易引发以下这几种并发症。

那么急性肾炎容易有哪些并发症?

1、急性肾衰

急性肾衰跟急性肾炎一般会同时出现,急性肾炎在急性期就会导致肾功能快速的降低,有这种现象是由于肾小球内膜细胞以及内皮细胞在不断快速的繁殖,而毛细血管比较狭窄,还有局部可能会有凝血现象,因此患者尿少,出现代谢功能障碍问题,这样代谢产物就容易在肾脏滞留,因此可能会引发尿毒症综合征,就有了肾衰竭的表现。

2、急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急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是可能会导致死亡的,所以危害比较大,比较可怕。这种情况是短时间内急性肾炎影响到其他器官,不断发展之后肾衰竭问题就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脏缺血缺氧,一般早期可能会引起心肌方面的病变,诱发一些心脏不良问题,后期就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

3、继发性感染

继发性的细菌感染也属于急性肾炎比较常见的问题,因为急性肾炎患者身体的抵抗力会比较差,所以就容易被感染,在不同的部位出现感染所带来的危害当然也是不一样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尿路方面的感染,另外肺部也容易出现感染。有继发性的感染是需要及时发现并针对性的治疗,否则有可能病情越来越严重。

4、出血性病症

急性肾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经过发展之后是可能会导致出血问题的,因为肾功能以及凝血功能跟造血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如果肾功能变差,短时间内会让肾脏衰竭,就容易有出血性病症,当然有这样的情况,进一步就会导致患者有失血性的休克。

5、高血压脑病

高血压脑病属于肾病发作之后出现的继发性高血压导致的,这种继发性的高血压具体的发展是跟原发病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如果原发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不断加重,那么继发性的高血压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尤其是急性的肾炎会短时间内导致高血压问题加重,容易引发高血压脑病。

急性肾炎一般发病比较急,而且症状方面也会比较严重,因此有这种问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专业正规的治疗。急性肾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过度的紧张,否则不利于病情的康复。还有饮食方面要健康合理,不要吃过于油腻、刺激性太大的食物,适度的运动有助于恢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急性肾炎并发症有哪些?急性肾炎能多喝水吗?

急性肾炎是肾炎的类型之一,具有非常显著的特点:发病的早期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反应,一般病情会比较急,症状会比较重,需要及时的治疗。急性肾炎的……详细>>

急性肾炎会有哪些并发症? 不可忽视这些并发症!

急性肾炎,也叫急性肾小球肾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急性肾炎发病率较高,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上该病。儿童身体抵抗力较弱,也是急性肾炎的高发人……详细>>

急性肾炎临床表现多种多样 急性肾炎当心并发症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急性肾炎怎么发现?劳累引发急性肾炎吗?

急性肾炎是我国肾炎疾病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类型之一,根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急性肾炎的发病率占所有肾炎疾病的17%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详细>>

急性肾炎起病不一定都很急 急性肾炎的并发症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