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几种行为很常见但却很伤肾,最好赶快改掉

2022-03-22 07:09:05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有异常就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严重的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肾脏的健康对人体是很重要的。生活中有很多行为看似很普通,但是却很伤肾,如果不注意长时间的保持就有可能会危及到肾脏的健康,所以必须要及时改掉。

那么哪些行为伤肾?

1、吃的太咸

肾脏是承担着身体的代谢功能的,如果食物吃的太咸,盐分摄入的就会较多,无形之中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容易引发一些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要注意食物不要太咸,已经有慢性的肾脏方面的疾病,盐分每天要控制在5克以内,如果水肿比较严重的患者,则每天食盐最好控制在2~3克。

2、长期熬夜

现在的年轻人比较喜欢熬夜,即便是不工作也喜欢熬夜打游戏、玩手机之类的,这种不好的作息习惯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长时间的熬夜,肾功能就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因此要改掉熬夜的坏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助于肾脏的健康。

3、滥用药物

药物的使用是有很多讲究的,不能自己盲目乱用,如果盲目的使用药物,就有可能损伤到肾脏,尤其是一些布洛芬、链霉素类的药物具有伤肾效果,所以需要服用药物的时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喜欢喝浓茶

喝茶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有些人特别喜欢喝浓茶,浓茶里面的咖啡因和多鞣酸比较多,喝的太浓很容易跟铁结合成为难溶性的物质,就增加了肾结石的出现概率,因此不要喝浓茶。

5、海鲜配啤酒

很多人喜欢海鲜配啤酒,吃起来特别的过瘾,可是海鲜里面的嘌呤和苷酸是比较高的,跟啤酒一起吃容易产生尿素氮以及尿酸,这些物质需要经过肾脏才能代谢出来,无形之中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容易诱发高尿酸血症,甚至出现尿毒症。

6、不爱喝水

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喝水,不喝水就不排尿,不排尿对肾脏的伤害就比较大,因为喝水少,尿酸就会大量的滞留在身体里面,这样就会损害到肾脏的健康,所以平时要多喝水。

另外,还有一些人喜欢长时间的憋尿,长时间憋尿容易导致尿液反流,可能会引起肾盂炎,危害到肾脏的健康。还有性生活不要过于频繁,性生活跟肾脏有着很大的关系,性生活过度则会影响到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肾病护理 伤肾的行为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长期久坐很伤肾,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快改掉!

肾对于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过滤和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们的性生活有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情况,那……详细>>

注意:这4种生活方式很伤肾 要立马改掉!

肾脏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器官,而且是男性动力的源泉,但是不注意生活中小细节,是会对肾脏带来大伤害的。当下人们的生活节奏快,很多生活习惯……详细>>

这5种伤肾的行为赶紧改,当心尿毒症等着你!

肾是人体当中重要的器官,既具有生成尿液的作用,又具有强大的代谢功能,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则会……详细>>

注意,夏季这4个坏习惯很伤肾,赶快纠正!

肾为先天之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肾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目前补肾不仅仅需要在冬天进行,夏天作为肾病的高发期,也需要进行对肾的保养和护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