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肾不好有哪些影响 肾不好怎么办

2022-04-16 06:37:08      

肾脏是人比较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不好,那么,就可能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患者并不知道它会造成什么影响,也不知道肾不好应该怎么处理,下面就来对肾不好的影响和解决方法做了解,希望大家看完以后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法帮助自己调节肾脏异常情况。

肾不好有哪些影响

1、引发电解质紊乱。如果有肾不好问题存在,那么,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身体里面出现高钾血症情况或者是低钙血症异常,一旦出现了这样的异常,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就会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

2、引发低蛋白血症。如果肾脏不好,那么,就很容易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身体当中蛋白质通过肾脏漏出来,然后以尿液的方式排出来,情况比较严重还会引发呼吸功能衰竭、非常严重消瘦以及腹胀等等异常情况,有的甚至还可能会让患者的性命直接受到威胁。

3、导致其他异常。除了上述的异常情况以外,如果有肾脏不好问题,那么,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尿毒症,还会有恶心、心血管损伤以及呕吐等等情况,问题比较严重也可能会诱发生命衰竭问题,人的生命也会因为肾脏不好而受到威胁。

肾不好怎么办

1、通过饮食调节。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补肾食物来帮助自己调节异常情况很有必要,常见能够帮助保肾的食物比较多,包含有各种黑色食物、羊腰子、核桃、韭菜以及虾等等,有需要补肾的人群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满足自己的补肾需求。

2、适当锻炼。根据情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有健身和强肾的效果,在选择锻炼方式时候,可以考虑选择跑步、游泳等等,但是,无论选择哪一种锻炼方式都要坚持,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没有坚持而导致强肾效果不好。

3、按摩。在人的脚底有很多穴位,而涌泉穴就是其中一个,涌泉穴是一个能够调节肾脏亚健康问题的穴位,要是希望自己的肾脏异常可以得到改善,那么,这时候不妨尝试按摩这个穴位来帮助自己达到养肾固精效果。

肾不好有哪些影响?肾不好怎么办?以上就是关于肾脏不好的影响和解决办法简单说明,要是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适合的方法来帮助自己满足补肾需求,那么,不妨采取上面这些方法来调节肾脏异常,不过,如果有肾脏病症,就要按照医嘱要求来合理使用药物调节肾脏病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肾不好有10个怪症状

肾脏是个勤劳的水管工,孜孜不倦地帮身体清理“垃圾”,排出代谢废物。别看它平时不吭声,可一旦出故障,很可能影响全身的正常工作。详细>>

肾不好有什么症状 常见肾病有什么种类

前几年以来,人们就开始经常开玩笑说“卖肾”,玩笑话固然不能当真,不过肾对人体的重要性再多提及也不嫌多。肾是负责过滤和清洁人体内血液的重要……详细>>

皮肤总痒可能是肾不好?肾不好可能有这些信号

在我国慢性肾病患者已达1.2亿人之多,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是慢性肾病患者。其实,在肾病早期只要你用心观察也是可以发现它……详细>>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得了疾病之后患者就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告诫患者的事情,肾病患者也不例外,在今天有很多人都得了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