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肾病越来越高发?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2-14 07:52:45      

肾脏可以生成尿液,让身体内的水电解质处于平衡的状态,还能促进人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外来毒素及时排泄出去,从而起到帮助身体排毒的效果。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患者都有出现肾脏疾病,使得肾脏功能下降,导致肾脏的代谢以及排毒功能受到影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引发肾病呢?

1、错过的饮食结构和方式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吃腌制类的食物,比如腌肉、咸鱼等,其实这些食物内存在很高的盐分,当进入到身体后容易对血管内膜造成损伤,使得全身的血液循环发生问题,最终导致肾脏供血能力受到影响,引发肾脏功能下降。如果长时间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对肾脏功能会造成很大的负担,还容易引发肾病、痛风等疾病。

2、过度抽烟喝酒

很多人认为抽烟喝酒对肾脏健康没有多大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在烟草内含有芳香胺类、丙烯醇等物质,进入到人体血液循环后,需要经过肾脏去过滤和代谢,从而对肾脏造成不必要的损伤。长时间过度喝酒或者酗酒,同样会对肾脏造成负担,甚至还有可能会一起肾功能不全、肾炎等疾病。

3、长时间滥用药物

当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后,很多人会自己购买药物治疗,比如止痛药、各种抗生物等,其实这些药物对肾脏会造成很大的损伤。同时还有些人很喜欢吃各种保健药物,或者喝中药汤剂,这些药物内的药理成分,需要通过肾脏来进行代谢,很容易让肾脏功能下降。

4、经常憋尿

在尿液内除了水分之外,还有很多的代谢产物,比如尿酸、肌酐等。在排尿的过程中,可以把这些代谢产物全部都排泄出去,从而起到身体排毒的效果。如果长时间有憋尿的现象,很容易诱发膀胱炎,炎症会跟随着尿液一直进入到肾脏之中,对肾脏健康造成影响,并且后期出现肾结石、肾炎、肾衰竭的几率也会上升很多。

想要远离肾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做好生活各个方面的调理。如果有出现排尿异常、腰部酸痛、身体水肿等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如果是由于肾脏疾病造成的,只有及早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才能在最大的程度上,避免对肾脏健康造成更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肾病越来越高发?大多是这7大因素在作妖!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吃的东西也多种多样,总是有人管不住嘴巴,所以就会造成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可能会导致肾病发……详细>>

为什么肾病越来越高发?大多是这8大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肾脏是机体五脏六腑中必不可少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不及早治疗,很容易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容易对肾脏造成损伤,加重……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上了肾病?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主要和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总是暴饮暴食、大量的摄入高盐食品等,导致肾病……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得肾病?主要原因有这3个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整个身体内环境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患上肾病,甚至年纪轻轻就患上了尿毒症。为什……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肾病?医生提醒多是这三个原因导致

肾脏在整个身体运转过程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肾脏能够促进尿液的生成,促进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出。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健康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