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慢性肾炎还以为是小病,看看这7大危害你就知道有多严重了!

2022-05-25 08:06:04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发病率是很高的一种肾脏疾病,这种肾病在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也就很容易让人认为慢性肾炎的危害并不大。其实慢性肾炎是会不断发展的,即便前期症状轻微,后期也会造成巨大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引发更为严重肾脏疾病。

慢性肾炎的危害都有哪些?

1、蛋白尿

蛋白尿是慢性肾炎初期的典型表现,主要就是尿液中有大量的蛋白质摄入,并且这些蛋白质已经超过了正常含量的标准,不仅加重了肾脏负担,还会导致局部微血管损伤,随着蛋白质流失越来越多,身体的营养补充也会出现问题。

2、排尿增多或减少

排尿增多或减少是在慢性肾炎发作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的症状,最主要就是患者的肾小球以及肾小管出现了问题,重吸收功能受损,这样也就会导致患者泌尿系不能够正常工作。随着尿量异常的不断加重,患者还会有脱水的风险。

3、水肿

水肿是水液在身体中积聚的结果,主要就是肾脏的过滤功能逐渐下降,大量的废物开始在血液中积累,这些废物也就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除此之外还会影响到身体内环境的平衡,有一部分血液就会进入到局部的组织细胞之中,造成水肿的症状。

4、贫血

贫血是慢性肾炎患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也就是在晚期会出现贫血。这是因为到了慢性肾炎的晚期,肾脏分泌的促红素会明显减少,红细胞遭到破坏增多以后也就会形成贫血的症状。这种贫血与缺铁性贫血有些相似,常常会让患者混淆,所以有的患者也就无法及时解决贫血的问题。

5、肾小管功能减退

肾小管功能减退也就是肾病综合症的一种常见表现,通常都是对儿童的伤害比较大,主要是肾小管对过滤蛋白的重吸收功能出现异常。因为慢性肾炎在发展的过程中会使肾小管的上皮细胞受到损伤,这种损伤是循序渐进的,在后期就会导致肾小管功能失常和减退。

6、高血压

高血压是慢性肾炎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几乎八成以上的患者都会患有高血压。在初期这种高血压只是继发性高血压,还能够有效控制,但会随着疾病的发展而转化为原发性高血压,这样也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心血管风险。

7、感染

感染主要就是身体受到外界刺激因素的影响导致的。主要是长期患有慢性肾炎患者的免疫系统受到影响,大量的蛋白质丢失不仅仅会导致患者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也会随之紊乱,这样就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引发感染症状,呼吸道感染以及泌尿系统感染是最常见的。

慢性肾炎其实是危害较大的一种肾脏疾病,所以就需要及早的进行控制,虽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但患者需要明确慢性肾炎对身体的伤害,这样才能及时的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肾炎的血尿肉眼难看到 慢性肾炎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同大多数的慢性疾病有一样的特征:病因复杂,隐匿性强,治疗困难,反复发作等等。由于其有一定的隐匿性所以在早期很难进行准确的诊断,很……详细>>

慢性肾炎是怎么形成的?盘点慢性肾炎的7大诱因!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的患病率越来越高,患者越来越常见。而且慢性肾炎的治疗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治疗控制,到了患病的中后期还会……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炎综合征是肾脏的慢性病症,在生活中主要由肾小球疾病的患者发展而来,或是长期对肾脏的负担过大,生活不规律不节制,导致的肾脏功能失调。……详细>>

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吗 专家给你揭晓答案

慢性肾炎会影响患者的生育功能,也会降低生育质量,因此慢性肾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等病情控制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在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详细>>

慢性肾炎有哪些常见的危害?慢性肾炎一般能活几年?

近几年患有慢性肾炎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知道慢性肾炎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但是,对于有哪些危害,大家并不了解,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