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什么是慢性肾功能不全?身体出现这7种变化,要警惕是慢性肾功能不全

2022-07-04 08:09:07      

慢性肾功能不全,又叫做慢性肾衰竭,这是一种临床综合征,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慢性的肾功能损伤,从而导致各种症状出现。如果任由慢性肾功能不全发作到晚期,也就会导致尿毒症,所以应该在早期发现各种典型症状,并且及时进行处理。

慢性肾功能不全都有哪些症状?

1、身体疲倦和乏力

疲倦和乏力是慢性肾功能不全早期的表现,但这种表现比较容易忽略,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巨大,需要长期进行工作,困倦和乏力的问题已经比较常见,往往也就不会得到重视。但这已经代表着肾脏的调节功能出现问题,不及时进行处理的话,也就会逐渐加重。

2、身体浮肿

身体浮肿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有的人在起床之后就会发现有眼睑轻微浮肿的情况,但这种情况会慢慢消退,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肾脏病变的人同样也会有眼睑浮肿。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人,浮肿的范围会逐渐增加,并且不容易消退,如果发现自己长期浮肿,就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3、血压升高

如果身体血压明显升高,那么就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人,常常就会有血压升高的表现,这一类患者可能没有进行肾脏相关的检查,往往也就会当做原发性高血压来处理,虽然可以通过降压药来控制血压,但随着肾脏疾病不断发展,血压也会逐渐变高,得不到控制。

4、尿量改变

慢性肾功能不全,会影响到患者的泌尿系统,尤其是肾小球和肾小管的滤过吸收系统,因此尿量就会有明显的改变,会在原先的基础上出现增多或者是减少。

5、蛋白尿

慢性肾功能不全,会导致肾脏功能逐渐降低,这样也就让身体正常的滤过功能出现问题。当身体无法正常的滤过废物以及多余的物质的时候,蛋白尿的症状也就会开始逐渐明显。

6、骨头疼痛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出现钙离子以及各种维生素的缺失,这样就会导致代谢功能紊乱,从而引起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这是导致骨头疼痛以及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所以在长期出现骨骼疼痛,或者是腰酸背痛的明显症状的时候,就可以考虑进行肾脏的检查。

7、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最早也是最常见的症状,这是与身体中毒素潴留有一定的关系。由于肾功能不全,无法将所有的毒素和废物排泄出去,一部分毒素就会堆积在身体之中,影响到正常的食欲,有的时候还会直接对消化道造成损伤引起消化道疾病。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临床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但是这些表现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也就很少有患者能够在早期进行针对性治疗。所以身体在长期出现不适症状,但无法有效治疗的时候就需要考虑,是否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导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肾功能不全要怎么治疗?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哪些药物不能用?

慢性肾功能不全属于肾内科常见疾病之一,一般是因为肾脏慢性疾病等各种原因导致的肾脏的实质性损伤,导致肾脏功能丧失,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是代谢产……详细>>

尿酸高是肾功能不全的早期症状吗?慢性肾功能不全如何分期?

肾功能不全是一种由于各种因素所引起的肾小球严重破坏,导致身体在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平衡及酸碱平衡的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征。根据发病原因、……详细>>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因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球严重破坏,使身体在排泄代谢废物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后群。分为急性肾功能……详细>>

慢性肾功能不全要怎么吃?这3个饮食习惯要养成

肾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每天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肾脏进行代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在不经意之间就让肾……详细>>

简析慢性肾功能不全如何诊断?

慢性肾功能不全近年来被视为一种流行病正在全球无情地蔓延,且患病人群增长速度很快。据最近文献报道,单在美国就有高达2千万人存在患此病风险。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