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复方石韦胶囊能治什么病?复方石韦胶囊和三金片哪个好?

2020-10-10 09:27:11      

复方石韦胶囊的组成主要是石韦、黄芪、苦参等。石韦具有很好的利尿通淋的作用,非常受肾内科大夫的青睐,对于许多泌尿系感染及结石都不错的效果。三金片和复方石韦胶囊作用类似,都适用于下焦湿热。针对复方石韦胶囊及三金片的相关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复方石韦胶囊能治什么病?

复方石韦胶囊本质上属于中成药物,成分主要包括黄芪、石韦、萹蓄以及黄芪等,可以帮助患者清热燥湿,还可以起到利尿通淋的功效,一般用于缓解尿频、尿痛、尿急、下肢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同时复方石韦胶囊可以辅助治疗肾盂肾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疾病。患者不可擅自服用复方石韦胶囊,应当听从医生指导,谨慎服用相关药物。此外,在服用复方石韦胶囊期间,患者应该注意远离烟酒。

复方石韦胶囊和三金片哪个好?

复方石韦胶囊和三金片不存在哪个更好,两种药物都具有各自的治疗效果。复方石韦胶囊一般用于治疗下肢水肿、尿急、尿频、尿痛、肾盂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尿道炎以及膀胱炎等病症。此外,复方石韦胶囊还有很多功能,不仅能够帮助患者清热燥湿,而且可以起到利尿通淋的功效。而三金片能够帮助患者解毒散热,也可以起到通淋利尿的功效,能够用于改善滴涩疼痛、小便短赤、尿频等一系列不适症状。复方石韦胶囊和三金片的疗效基本上是相似的,都能够广泛运用于临床上的部分疾病。

复方石韦胶囊和三金片对于泌尿系统的结石都有很好的效果,作用强度也是旗鼓相当。如果病情较为严重,二者也可以同时服用,疗效更佳。此外,如想更好地排出结石,则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而是需要患者进行许多辅助工作,如进行跳绳等蹦跳运动,大量喝水,多排尿,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林海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金片 复方石韦胶囊 复方石韦胶囊

复方石韦胶囊治什么病?复方石韦胶囊孕妇能吃吗?

复方石韦胶囊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成药,临床应用范围较广,在多种疾病的治疗中都可看到良好的效果。复方石韦胶囊并不是处方药,患者可以在药店自行……详细>>

复方石韦胶囊危害大吗?复方石韦胶囊孕妇能吃吗?

复方石韦胶囊主要用于急、慢性肾炎。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清热利湿,适用于慢性肾炎表现为小便不利、四肢水肿的患者。虽然说复方石韦胶囊的成分都是中……详细>>

复方石韦胶囊危害大吗?肾炎解热片副作用?

复方石韦胶囊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药物,一般用于治疗下肢水肿、尿急、尿频、尿痛、肾盂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尿道炎以及膀胱炎。但在临床治疗时,这……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