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出现这7种症状,说明你的肾已经衰竭了!

2020-12-14 08:20:08      

肾脏在人体器官中起到调节体内水循环、过滤毒素、调节体内激素等作用,是人体内一大重要器官。但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则会导致患者体内多项功能的运行情况紊乱,且还会降低患者的身体免疫力,让外界病毒感染有可趁之机。

那么肾功能衰竭的表现有哪些呢?

1、尿液中含血

肾脏本身的主要功能就是净化血液、调节泌尿系统,如果患者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则会导致肾脏对于血液的清洁功能降低、调节泌尿系统的能力减弱,使血细胞通过泌尿道泄漏排出的概率大幅上升。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发现尿液颜色不对、含血,建议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

2、尿液泡沫过多

尿液的正常颜色应该是微微带黄,且泡沫较少,如果尿液颜色过深或者是尿液中泡沫过多,则可能是肾脏功能出现问题,且如果长时间存在这种情况,则可能是出现了肾功能衰竭的情况,需要尽快检查。

3、脸色苍白

肾脏作为调节血液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或者是出现肾衰竭等情况,则会导致患者气血不济、脸色苍白。

4、疲倦、乏力

肾脏在正常工作时,会产生促进血红细胞生成的各类激素,会刺激到身体,使血液携带更多的含氧血红细胞。但如果出现肾脏问题及肾功能衰竭,则会导致身体肾脏无法正常工作,体内缺乏新鲜的血红细胞,使得患者出现嗜睡、疲倦的情况,且还容易导致肾脏对于体内血液杂质及毒素难以过滤排出,使肾脏容易积累过多的杂质毒素。

5、皮肤瘙痒、皮疹

部分患者在出现肾衰竭的情况之后,肾脏功能紊乱,体内毒素堆积过多,使得皮肤状态每况愈下,表现出皮肤干燥、瘙痒、长湿疹等情况。出现类似情况需要检查出具体原因再进行治疗,避免胡乱用药,耽误病情。

6、食欲不佳

在肾脏功能出现衰竭的情况之后,患者体内会堆积过多的杂质、氨等物质,这会影响到患者的味觉使得患者食欲不佳,且肾功能衰竭之后,患者体内循环减弱,会出现浑身乏力的情况,也会导致患者食欲不佳。

7、身体背部、腰部疼痛

部分患者在出现肾衰竭之后,肾脏会出现肿大的情况,使得背部、腰侧部出现疼痛的情况。

肾功能衰竭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及身体健康,在平时需要注意观察自身是否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情况,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肾衰竭了!

肾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各种毒素会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当肾脏受到外界或者自身的一些物质伤害会出现问题,其中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并且常见的疾病……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肾衰竭!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则会因为毒素和水分堆积而出现异常症状,肾衰竭属于相对比较严重的肾病,而且早期症状并不是……详细>>

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时 可能已进入肾衰竭晚期!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它可以促进尿液生成,代谢出人体身上的毒素和废物。肾衰竭晚期是肾脏的终末期症状,必须要靠透析来维系生命整体运行,……详细>>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说起肾脏的健康,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而有些女性对此有所忽视,乃至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还不自知。女人肾不好会有哪……详细>>

肾衰竭太可怕?身体有这6种症状,可以判定是肾衰竭了!

身壮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但是在平时不注重保养容易出现各种肾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出现肾衰竭,应该做到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这样就……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