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饮食过咸过甜会伤肾?伤肾的5个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12-28 08:12:46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既与泌尿系统有着重要联系又是重要的内分泌调节器官。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工作上的压力和家庭上的压力都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如果这些负担过于沉重,超出了人体承受范围的话,那么就会使身体的很多器官出现问题,尤其是肾脏。当肾脏出了问题之后,那么就会很容易使人感到疲劳。

伤肾的坏习惯有哪些呢?

1、饮食过咸或者过甜

中国的饮食一直都有南甜北咸的说法。为了追求菜肴的美味,在做饭时通常都会使其富有咸味或者是甜味。可是若是这些口味过重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由于食物消化后在排泄过程中需经过肾脏,这时就会损害到人体的肾脏,使肾脏出现健康问题。

2、胡乱吃药

现在生活及工作压力非常大,导致很多人都会出现身体的亚健康问题。其中就有部分人会因为这个问题而使用各种各样的药物以及保健品。这其实是不合适的,这些药物到人体之后都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分泌,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同时药物分解后必然会流经肾脏,这时就很容易使残留物质堆积在人体,尤其是肾脏中,极大地影响肾脏的健康。

3、经常憋尿

憋尿是非常常见的问题,人们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选择暂时憋尿。由于肾脏与人的泌尿系统息息相关,长时间的憋尿会对肾脏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如果尿液不能及时排出的话,那么肾脏就无法正常工作。偶尔的憋尿还可以,如果是经常以及长时间的憋尿的话,那么对肾脏的负担是非常大的。

4、生活作息不规律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会导致肾脏无法得到正常休息。同时,作息不规律还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因此长时间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会严重影响肾脏的健康。

5、长期抽烟喝酒

抽烟以及喝酒都是对肾脏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抽烟会给人体的新陈代谢带来非常多的有害物质。在这些物质的代谢过程中就会流经肾脏,使肾脏受到伤害。喝酒时,酒精也会流经肾脏,对肾脏的组织细胞产生不好的影响。

上面的这些因素都可以严重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因此一定要注意改正。同时,做好肾脏的保护。比如节制饮食、及时排尿、劳逸结合。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对肾脏有好处的食物,比如牛羊肉、黑芝麻以及桂圆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长期久坐很伤肾,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快改掉!

肾对于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过滤和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们的性生活有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情况,那……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伤肾就等于伤身 这几个伤肾的坏习惯要及时纠正!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起着排毒和代谢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若我们不注重对肾脏的保养,养成了一些有损害肾脏的坏习惯,就容易导致肾功下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